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4年2月11日 09:45

 

在減肥這條路上,每個人都曾遇過挫折灰心的時刻,可能是節食過頭反效果,或是狂跑步運動卻還是沒動靜…,尤其是對於生完小baby的媽媽們來說,肚子上的一圈贅肉更是身材的一大敵人。為了替媽媽們解決產後身材的困擾,美國親子網站「Parenting」提供了幾種簡單的塑身撇步,幫助媽咪們恢復好身材!

 

 

 

還在擔心生完孩子後揮之不去的肚肚肉嗎?日常生活中留心小動作,就可以幫助腹部肌肉的鍛鍊喔!
還在擔心生完孩子後揮之不去的肚肚肉嗎?日常生活中留心小動作,就可以幫助腹部肌肉的鍛鍊喔!

 

 

 

塑身小動作 日常生活就可以完成

 

在懷孕期間,腹部的肌肉會因為子宮的擴張而被拉鬆,當生產完子宮回到原本狀態後,肚子的肌肉因此變為鬆弛垮垮的樣子。不少人會認為做仰臥起坐可以幫助擁有平坦小腹,但事實上,對於產後想瘦肚子可能弊多於利。仰臥起坐會增加腹部外層肌肉的壓力,而使得內層因生產而鬆弛的肌肉群依舊沒有訓練到。

 

 

要幫助訓練腹部肌肉(abdominal muscle),平常站或坐著時就可以做得到:挺直背脊,肩膀自然放鬆,並盡量將肚臍往脊椎的方向靠近(縮肚子),想像自己穿了件塑身衣,脊椎與腹部的部位會被拉緊的感覺。

 

這是平常坐著聊天、站著排隊、買東西都可以悄悄完成的小運動。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背部肌肉與整個軀幹都有被拉直的效果,肚子也會漸漸消失,變得較為平坦。

居家運動最適合剛生完小寶寶、要照顧孩子的媽咪,每天動一動就可以消除贅肉。
居家運動最適合剛生完小寶寶、要照顧孩子的媽咪,每天動一動就可以消除贅肉。

 

在家就可以做 剪刀腳運動

身體平躺,雙手臂往後方,也就是頭部的方向盡量延展,可以藉由抓住床柱,或是一個固定的東西以穩住身體位置。接著,將雙腿抬起,盡量抬高至與背部、腹部呈90度直角(此時記得是運用腹部的肌肉力量撐起),接著慢慢將右腳放下,將左腳留在空中幾秒鐘,這時應會感覺到骨盆與腹部的肌肉都有在出力,且背部依然保持平直。接著換成右腳抬起、左腳放下再試一次,重複10回。

Tips:產後消肚肚必知飲食小招

  • 多喝水,水份可以幫助身體代謝順暢、排除不必要的廢物,勿喝碳酸飲料,容易導致腹部脹氣、腸胃不適。

  • 多吃含水量豐富的蔬果,例如橘子、番茄、蘆筍、芹菜,少吃十字花科的蔬果,例如花椰菜,因為吃多了同樣容易有脹氣的問題。

  • 多吃鉀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香蕉、菠菜,可以幫助消水腫;少吃重鹹、高鈉的食物,會影響體內新陳代謝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