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因為要接納各種各樣的廢棄物,每天都被細菌、病毒、黴菌包圍著,從而污染室內環境,因此也是一個極易藏污納垢的“細菌窩”。有關專家指出,要想確保居家健康,垃圾桶在選擇、擺放和清潔方面都要特別注意。

 

  盡量選擇不銹鋼和竹編材質

 

  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垃圾桶由於塑料材質來源不清,可能會帶有一些放射性物質或有害揮發性物質,存在一定的健康隱患,而不銹鋼和竹編的不僅少有此類問題,也容易清洗。另外,小一點的垃圾桶,可以促使人們勤倒垃圾,縮短了病菌滋生的時間。

 

 

  家中有兩個垃圾桶已足夠

 

  垃圾桶放多了既佔地方,又增加污染的比例,一般廚房、客廳各放一個即可。廁所馬桶如果沖水功能較好的話,便後的衛生紙可以直接用廁水沖走,沒必要再放垃圾桶了。如果覺得實在不方便,可以放一個有蓋的小垃圾桶。垃圾桶還要放在通風較好的地方,以便及時散去垃圾產生的氣味

 

  廚房垃圾桶最好帶蓋

 

  市面上還有帶蓋和不帶蓋的兩種垃圾桶。廚房因為帶水分的垃圾多,易散發氣味,最好選帶蓋的。丟進垃圾桶前須瀝去水分,隨時封口。不帶蓋的垃圾桶可放一些乾性、沒有氣味的垃圾,適合臥室或客廳。乾性垃圾中的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有害垃圾,也需要分裝並密封。

 

  及時清洗

 

  由於垃圾袋會破損,從而污染垃圾桶,因此建議最好每天清洗一次。清洗時要用刷子將縫隙刷乾淨,最好用84消毒液消一下毒,最後沖淨晾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