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5日
眉毛看起來好衰!(設計對白)

一位30出頭的上班族,因眉毛稀疏而繡眉,繡完後開始出現發紅搔癢症狀,該女不以為意且又聽信朋友建議,拿偏酸性液體試圖除掉眉色重繡,沒想到竟釀皮膚發炎結疤,眉毛上的毛囊也壞死大半,連上妝都有困難,只好求助植眉恢復眉型。
報導╱黃子倫、林明佳 攝影╱翁玉信
部分圖片╱資料照片、醫師提供

  

愛美的女性們總自認眉毛稀疏,或是眉型不佳如八字眉,看起來不僅沒精神又顯老,開業醫美診所醫師劉漢偉指出,除了靠化妝,用刀具與染料畫上眉毛的繡眉、飄眉美容方式也是維持眉型的選擇,但眉刷、眉筆若疏忽清潔與更換,或繡眉、飄眉用的器材帶菌未消毒,化學染料刺激性強,就易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甚至誤用偏酸性液體洗眉,造成皮膚侵蝕性傷口與毛囊壞死,建議有眉毛稀疏困擾,也可尋求植眉療程協助。 

 

【先了解】皮膚炎易掉眉毛

眉毛稀疏可能源於基因遺傳、老化或飲食不均衡,如體內缺蛋白質及維生素等,或外力的過度拔、修眉,若作息不正常、壓力大易釀脂漏性皮膚炎,易造成眉毛搔癢脫屑及掉毛。 

【要注意】眉筆眉刷勤更換

解決眉毛問題,最簡單又常用的方法,就是剃眉、修眉後,再使用眉筆、眉刷等塗上顏色,建議眉筆、眉刷等工具最好每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且回家後應做好卸妝清潔,以免堵塞毛囊誘發炎症。 

繡眉飄眉避發炎

繡眉或飄眉主要用針刺與刀具將假眉毛畫上皮膚,再敷上色料,要慎選美容店家與器具消毒,但繡眉、飄眉後約要等4~5年顏色才會淡去,且不會完全退除,呈藍綠色或紅色(如圖),使用雷射也難清除。 

植眉療程視需求

植眉主要將後枕部的毛囊植到眉毛處,視個人臉型等調整眉型與密度,需局部麻醉,手術約3小時,因後枕部毛囊不易受荷爾蒙影響老化脫落,銀髮族也可接受,但頭髮毛囊生長周期較長,需按時修剪。 

術後保養盯仔細

不論是繡眉、漂眉或是植眉,療程結束後要避免過度搓揉或清洗,或是使用染劑加強眉色,可以用沾濕的紗布輕輕按壓清潔,另外,植眉後1~2個星期內要停止上妝,以免增加毛囊負擔。 

【提醒你】出現異狀速就醫

若是因脂漏性皮膚炎或接觸性皮膚炎引起的眉毛稀疏問題,最好先行至皮膚科就診治療,而進行完植眉手術後,若出現搔癢紅腫等異狀,也應諮詢醫師做進一步的處置。 

【醫師說】

開業醫美診所 醫師 劉漢偉
要避免眉毛脫落,規律作息與均衡飲食相當重要,平時可多補充新鮮蔬菜水果,有助促進代謝,維持毛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