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Cindy謝惠如
 
專訪人物─歐陽娜娜(歐陽龍、傅娟的次女,目前就讀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年紀輕輕,就是國家演奏廳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演奏家,也曾被台灣媒體喻為最具學習指標的及古典音界最耀眼的明日之星,曾為電影「神偷奶爸」配音,去年接拍電影「北京愛情故事」初試啼聲,演出備受矚目。)
1.每個女生多少都有為了身材的問題困擾過,請問有用過什麼維持身材的方法嗎?
A:我現在13歲,在美國費城念書,學校裡什麼膚色、什麼國籍都有,她們看起來年紀像16、7歲,比較成熟,彼此也會討論維持身材的方法,在那兒,運動非常普遍,經常有人全副武裝在運動,我本身就愛運動,和媽媽租了房子在校外住,也時常相約到健身房做運動、游泳,回到台灣,發現台灣人也蠻愛運動的,例如:路跑、騎腳踏車,這次回來,我更認真做運動,一有空就踩跑步機、做伸展運動。
 
我有一位學姐18、9歲,是個日本人,她維持身材的方法比較不一樣,她說,多吃水果身材好,她規定自己早上8點吃早餐、中餐也吃,但早餐八小時之後就不能再吃東西,換言之,下午4點之後就不吃了。
 
我覺得,愛運動的人就愛運動、不愛運動的人就不會運動,朋友很重要,朋友愛運動,大家就會一起動,而且我也愛運動,有空就跑步、做運動,不會刻意不吃東西維持身材。
 
    
 
 
2.維持身材的方法中,有做過哪些運動覺得是最有效的瘦身方法?
A:現在我維持身材的方法就是做運動,做運動最好,可以訓練體力,我媽在網路上找到九項運動的資料讓我照著做,只要有個瑜伽墊、光腳丫,任何地方都可以做,我記得前三項,第一,伏地挺身,第二,仰臥起坐,第三,跳起來拍手、蹲下來伸直身體變伏地挺胸姿勢。
 
做第一個動作要注意,拉琴的人不適合,因為拉琴的手不能做太誇張的肌耐力訓練,以免拉傷手。
 
一開始學做這九項運動時特別累,每個動作大概做5次就受不了,現在我經常做,可以做到15次了!
3.目前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嗎?是做哪些運動?頻率?
A:有,我固定跑步、游泳、做九項運動,一有空就運動,每次2~3小時,運動時一直流汗,運動完很舒服。
 
4.現在非常流行慢跑、瑜伽等運動,有做過這類型的運動嗎?或曾經參與過哪些運動盛事? 
A:我沒有慢跑(都是踩跑步機)、有做瑜伽,瑜伽是前年學的,和媽媽、姊姊一起做親子瑜伽,瑜伽很好,動作不會很激烈,又可以伸展筋骨、增加平衡感,但我更喜歡游泳。我目前還沒參加過什麼運動盛事,只參加過台北路跑和螢光慢跑。
 
5.在運動時,會搭配哪些保養產品幫助運動時瘦身的效果加倍?(例如:瘦身霜)
A:不會,我不但不擦瘦身產品,而且我平常也只用「水」洗臉。
6.運動時也會化妝嗎?請分享如何在運動時也可以維持美美的?或是利用什麼美妝產品?(例如:防水性的彩妝)
A:運動時不會化妝,但我黑眼圈超重,碰上氣色不好時,出門前會畫一下眉毛,以前還會擦防曬,現在連防曬都不擦了,我覺得運動服也不需要刻意挑美美的款式,基本上只要穿了不邋遢就好。
 
7.瘦身食品非常多,請問有試過哪些瘦身的輔助食品嗎?(例如:胺基酸、藤黃果)
A:美國很流行吃莓果,紅莓、藍莓、蔓越莓,各式各樣的水果、果汁、果乾都有,而且非常便宜,莓果吃起來甜甜、酸酸的,據說它們的營養成分對女孩子的身體特別好,我常吃,也建議大家多吃。
8.除了這些外在輔助的產品,有沒有哪些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個人小習慣幫助瘦身?(例如:喝水)
A:便秘容易水腫,建議大家除了多喝水、也要多吃蔬菜、水果,零食也以果乾代替,像我,特別愛吃一款果乾叫plum,它就是高纖水果。姊姊很愛喝白開水,但我非常討厭喝,但還是會強迫自己喝,如果實在受不了,就加一點檸檬或蜂蜜再喝。
 
 
    
 
 
9.大家都說瘦身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少吃多動」,除了透過運動維持身材,曾經嘗試過哪些節食方法或減肥餐嗎?效果如何?
A:我吃得非常多、又非常愛吃白飯,一餐吃三碗白飯都沒問題,所以我都開玩笑說「我是吃貨」,節食餐、減肥餐全都沒吃過,幸好我不是易胖體質,只有前一陣子比較胖,現在又瘦下來了。姊姊很懂得如何維持身材,但她也不吃減肥餐,最多也只是少吃澱粉、多吃青菜水果。 
10.最常聽到的減肥餐都是利用一些食材的斷食方法,最多的便是利用「水果」進行減肥,聽過哪些水果對於減肥有幫助?有嘗試過嗎?效果如何?(例如:奇異果)
A:我不太清楚有哪些水果減肥法,應該是木瓜、鳳梨、芭樂最有用吧,木瓜有酵素,我最愛吃木瓜,也愛喝木瓜牛奶汁,媽媽也常吃鳳梨、芭樂,另外,美國蘋果很好吃,台灣的哈密瓜、西瓜、火龍果、桃子、李子也都是我愛吃的水果。
 
11.認為什麼樣的身材是完美的身材?或是哪個女星是妳覺得很想學習的目標?A:我覺得完美的身材就是健康,不健康再美都沒用!我最想學習的目標是姑姑(旅日歌手歐陽菲菲),她的身材非常好、人也非常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