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實習記者陳雪莉/台北報導】 2014年2月10日 15:30

 

爲了保持身體的健康,定期排毒成爲女性追逐的目標,除了多喝水徹底排毒之外,其實,也有一些簡單省錢的好方法。根據《Naturalnews》網站報導,避免毒素繼續留在體內,透過飲食調理也做得到,排毒不一定要花大錢買補品,只要依照4個省錢小撇步,就能達到淨化人體的目的。

 

 

 

除了透過多喝水來達到排毒效果外,也可以透過日常的飲食調理來改善。
除了透過多喝水來達到排毒效果外,也可以透過日常的飲食調理來改善。

 

 

 

毒素累積體內 危及健康

 

中醫把身體的毒素分為「外毒」和「內毒」兩種,「外毒」是指外界侵害人體的有害物質,包括吸入機車的廢氣、食用含塑化劑的食品添加物、接觸含塑化劑的玩具等。「內毒」是指人體五臟六腑的功能失調,新陳代謝發生異常,產生對人體健康不利的物質,包括痰、血瘀等。毒素累積在體內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可能會直接反應在面部出現粉刺、青春痘等。

 

眾所皆知,喝開水可以徹底解毒,但是可能因為過於枯燥無味,無法持續。不妨考慮以「小資」省錢的方式,有助於快速有效排毒,清除隱藏在體內已久的毒素。

 

【省錢排毒4妙方】

 

1.檸檬水搭配楓糖漿:

 

這樣的組合可以在幾天內快速達到排毒的效果,就連樂壇天后碧昂絲也是用此方式排毒,能幫助肝臟強化解毒的功能。

天然蔬果汁是人體的最佳清潔劑,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道代謝人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天然蔬果汁是人體的最佳清潔劑,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道代謝人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2.天然蔬果汁排毒:

天然蔬果汁是人體的最佳清潔劑,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當蔬果汁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一一瓦解,排出體外。有機香菜加點綠藻粉,特別能排除體內重金屬的毒素。

3.適當斷食排毒:

在一段短的時間,不吃任何固體的食物,只喝流質的。堅持3天只吃有機蘋果搭配大量純水,或喝新鮮的柳橙汁,可以加點蓖麻油幫助清理腸道。這樣可以將累積在體內的廢物、壞膽固醇、宿便等排出體外,徹底淨化大腸及血液。

4.補充菸鹼酸排毒:

菸鹼酸也就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B3,它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消化系統、降低膽固醇、協助脂肪與蛋白質的代謝、使皮膚更健康等功能。雖然攝取菸鹽酸有很多好處,但不能過量,否則肝臟會受到損害、血清尿酸值升高、皮膚潮紅及發癢等副作用。

【健康小叮嚀】:

生活中能夠排毒養顏的食物還有綠豆、醋、薑母、海帶、黑豆、薏仁、山藥、苦瓜、苦菊、西瓜等,但是都不宜食用過量,任何一種快速排毒的方式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雖然排毒有利於身體健康,但不能過度,否則會弄巧成拙,反而傷害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