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旅遊( 2014/07/07 Yahoo奇摩旅遊 文/蔡逸帆 圖片提供/陳海茵 )

人氣主播陳海茵熱愛旅行,特別喜歡馬來西亞,因為有當地友人帶路,光是今年就去了三趟,她笑說自己都快成了馬來西亞旅行專家,「馬來西亞有許多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還有許多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像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樂高樂園』,附近還有會讓女生為之瘋狂的『KITTY樂園』,建議可以規劃半天去玩唷!」而這趟旅行陳海茵也首度參觀「潛水艇博物館」,從外觀的巨大到潛水艇內部的狹隘空間,都令她大開眼界,也推薦讀者到麻六甲觀光千萬不要錯過!

 

馬來西亞暢遊KITTY樂園,陳海茵為之瘋狂。

 

此行首度到樂高樂園,三千萬個積木打造的樂園讓陳海茵童心大發。

 

樂高樂園紀念品,每個都讓陳海茵愛不釋手。

 

狂掃樂高樂園紀念品 雲霄飛車只看不玩陳海茵說,「雖然來馬來西亞許多次,但我是第一次到這個亞洲首座的樂高樂園遊玩,入口處就有樂高堆疊巨型拱門歡迎你,裡面佔地31公頃,由3千萬個樂高積木打造而成,設有40個機動遊戲,包含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等等,但我只敢看不敢玩,最後索性到紀念品店買個痛快!」 

在樂高樂園中,到處都有巨型樂高玩偶。

 

陳海茵和Yahoo讀者分享,其實「樂高樂園」地點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交界處的「新山」,吉隆坡到樂高樂園要4個小時,但從新加坡過去只要1個鐘頭,因此建議可以規劃新馬之旅,然後從新加坡去可以省去較多時間。 

可愛的抱枕是陳海茵此行最得意的戰利品。

 

KITTY樂園為之瘋狂 推薦親子同遊而距離樂高樂園大約10分鐘車程,就有讓女生為之瘋狂的KITTY樂園,「這是日本境外首座KITTY樂園,因為我本身是KITTY迷,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裡面真的超級夢幻,映入眼簾的桌子、椅子擺設,遊樂器材等全是KITTY,而且是室內主題樂園,所以不用擔心天氣問題,很推薦父母帶小孩來這裡玩!」 

親眼見識潛水艇巨大,陳海茵笑說好想唱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

 

潛水艇外觀如龐然大物 內部空間極狹小不只遊樂園,陳海茵也到麻六甲參觀「潛水艇博物館」,「潛水艇體積非常龐大,站在前面就立馬被它巨大體積給震攝住,但沒想到內部空間非常狹隘,像是休息的床鋪真的只能躺平,走道幾乎不能兩人並行,且燈光昏暗,可以想像要在潛水艇上生活好幾個月的海軍有多麼辛苦了。」 

潛水艇內部超狹隘,陳海茵非常驚訝!

 

  

陳海茵分享這艘Agosta70潛水艇,退役前是供法國海軍訓練用途,重1150噸,長67.6米,被運到馬來西亞後開放給民眾參觀,是世界第22個擁有潛水艇博物館的國家。 

在麻六甲古城的「基督教堂」中, 陳海茵人比花嬌。

 

葡萄牙人所建的「聖地牙哥古堡」中所保存的砲台。

 

麻六甲古城矗立眼前 歷史痕跡訴說傷痛陳海茵說,「到馬來西亞不能錯過的還有『麻六甲古城」,因為這裡先後被葡萄牙及荷蘭統治,可以看到知名建築荷蘭『基督教堂』以及葡萄牙人所建的『聖地牙哥古堡』,巨大的城堡至今僅存大門及『仿古大砲』,但每個角落都刻畫著歐洲強權進行經濟掠奪的歷史痕跡,根本是殖民擴張的歷史縮影啊!』陳海茵也搭上超花俏的KITTY三輪車前往粉紅清真寺觀光,親眼見到全是粉紅色的建築矗立眼前,讓陳海茵讚嘆實在太美了! 

招攬觀光客的三輪車佈置得俏皮可愛。

 

黑楜椒螃蟹讓陳海茵回台後還念念不忘。

 

美食吃不完 黑胡椒螃蟹加麻辣小龍蝦說到美食,陳海茵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黑胡椒螃蟹和麻辣小龍蝦,「大馬清真寺旁的『麻辣小龍蝦』新鮮又好吃,再來一杯解渴消暑的冰鎮椰子水,簡直絕配!還有到馬來西亞一定要品嚐的『黑胡椒螃蟹』,肥美的蟹肉灑上黑胡椒醬汁,超級好吃!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很希望盡快能再安排假期到馬來西亞好好吃個痛快!」 

陳海茵讚嘆「粉紅清真寺」太美了!

 明星小檔案:

陳海茵,生日1976年8月6日,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系,現任東森新聞台《東森晚間新聞》主播,曾榮獲《未來事件交易所》評鑑2013年人氣主播冠軍,為台灣1001個故事節目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