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日本有北海道函館夜景,台灣有龍潭乳姑山夜景」,網友形容乳姑山景色,春季煙雨迷濛、夏夜浪漫星空、秋天層層芒草、冬日冷瑟林相,絲毫不輸北海道函館。

走楊梅市老莊路、龍潭鄉楊銅北路都能抵達龍潭鄉市區以南約二.五公里的乳姑山,當地居民都知道,乳姑山的山形像乳房,由於「乳姑」就是客家話「乳房」的意思,乳姑山因此得名。

乳姑山的高度僅兩百二十餘公尺,面向北方可見平坦的地勢,不但龍潭鄉盡覽無遺,天氣好的時候,更能遠眺台北市信義區的一○一大樓;龍潭鄉長葉發海說,居民相傳,在乳姑山誠心許願,願望很容易成真。

 

 

入夜之後,乳姑山的夜景更迷人,近處的山坡地一片黑暗,但遠處的龍潭鄉鬧區與住宅區點點燈光、搭配昏黃的路燈,非常浪漫,天氣好時,極目遠望,遠處的微弱燈光讓夜景更有層次感,跨年夜如果雲霧少,甚至可以遠望一○一大樓煙火秀。

乳姑山的浪漫夜景,成就許多有情人終成眷侶的愛情故事,喜愛乳姑山夜景的網友甚至在臉書成立「北台灣最佳私房景點:龍潭乳姑山夜景區」,吸引近二千名網友按讚,餐飲業者也爭相進駐,提供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環境,讓遊客賞夜景嘗美食。

另外,賞乳姑山夜景前,建議白天先到楊梅、龍潭一日遊,參觀時下最夯的楊梅市道東堂玉明邸的「一堂七橫屋」建築之美,再到高山里道東堂雙堂屋,了解楊梅傳奇人物鄭大模家族的故事。

中午到龍潭大池,周邊有許多道地的客家美食;下午在三坑子地區逛逛三坑老街,或走挑擔古道拜訪伯公廟、大平紅橋、黑白洗、青錢第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