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 2014年9月1日 下午1:46

【週報】風水科學論!5個讓房價增加的好風水好的室內空間應該沒有多餘的樑柱或邊角,讓屋主住起來心情輕鬆自在。

買屋入厝是人生大事,挑間符合「好風水」的房子,不僅住得舒適,房屋主人住起來也安心不少。從理性角度來看,房屋風水是一門結合水文、地理的判斷學問,更重要的是,你的風水「好」宅能提升未來轉售的房價,也能讓房子更快、更容易出售。

古人對居住環境的判斷依據就是風水

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老師指出,風水之所以被人視為迷信,是因很多人將風水與對人的影響直接做連結,乍聽之下沒有科學依據,加上古代描述風水的遣詞用字,常出現如「龍脈」等字眼,難免給人迷信之感,事實上,這只是古人對天子的崇敬而創造出來的字彙。

「風水就是山水作用,讓居所能『藏風納氣』,風水佳的住宅能成為屋主的助力。」李咸陽老師說,古時候一個住所或村落是否興旺,與週遭環境和當地水文有絕對的關係,例如好的地理條件能讓住所易守難攻,水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資源,也是古人生活的命脈。這些先人智慧累積的經驗,便成了今日的「風水」。

  

李咸陽老師表示,一間風水好的房子,能讓人「五感」平和,並潛移默化引導屋主產生好心情、正向想法,進而使屋主在工作、求學上獲得較佳的效應,這正是風水為何能影響人的原因

觀風水 5大面向

李咸陽老師指出,好的風水應從「龍砂穴水向」5大面向觀察,不只房子座向要好、格局要佳,房子外部環境也要一併考慮。

【週報】風水科學論!5個讓房價增加的好風水玄關是回家最先接觸的空間,明亮整潔有助提升屋主人際關係。

龍:住家所處的地型或地貌為何,是否在山坡上?或在穩固的平地上?
砂:在風水上代表小山之意,代表的是房屋週邊是否有良好屏障或護衛作用。
穴:顧名思義是「居住的地方」,也就是住家狀況良好與否。
水:古代指住家附近水文,現指居家附近的狀態。
向:代表房屋的座向,確定之後才能進一步佈置室內空間。

至於哪些具體的屋況代表好風水?李咸陽老師與房產專家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共選出5種風水好宅:

1. 面綠地、水景

面綠地有助健康與事業運,面水景則有助財運與人際關係。陽宅不論是面向大片的綠地公園,亦或臨林蔭大道,寬敞的棟距與綠色植物自然散發的芬多精都能促進身心健康,有助屋主專注於工作與事業。

2.客廳明亮

李咸陽老師與房產專家徐佳馨都指出,客廳要是家中採光最好的地方,因為明亮的客廳能帶給屋主好心情,匯聚「好氣」。

 

 

 

3.大門入口整潔、動線通暢

大門是迎接屋主回家的一個重要空間,亦代表屋主的人際關係,李咸陽老師表示,大門入口要整潔、明亮、動線通暢,沒有堆放雜物。

4.一進門不會看到廚房爐灶,或是開放式廚房讓室內空間更大

廚房代表財富與生命,一進門不會看到廚房爐灶的格局,象徵財富與生命之氣不容易逸散。另外,如果室內空間比較小,採用開放式廚房能增加室內空間的深度,有助於留住好的氣場。

【週報】風水科學論!5個讓房價增加的好風水廚房象徵家中財庫,廚房寬廣明亮、進門不會第一眼見到廚房與爐灶,是守財的好風水

5.沒有過多樑柱

房產專家徐佳馨表示,屋內樑柱少,不僅室內實際可使用空間大,也可以減少室內壓樑。

【週報】風水科學論!5個讓房價增加的好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