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聊天一不小心露出黃板牙,天啊!大家都想和韓星一樣擁有一口潔白美齒。這一集,特別請到知名牙醫師陳忠明為大家的牙齒把關,網友們可要注意看了~

 

一開場,小蠻就得意洋洋地表示,她的齒又白又大顆,還有人喜歡她的牙齦。


袁艾菲說,美女帥哥走過來,最怕的就是一口黃牙,來賓貝童彤表示市面上的美白牙齒、除垢片、牙齒橡皮擦都試過,刷牙時,還有薄荷味呢!

另一位來賓劉湘怡則表示非常怕牙醫,美白在家做起,但有的美白牙膏有化學成分,一星期只能做一、兩次,她就找能每天刷的草本牙膏。另外,她還準備了另一款擠出來是珠光,白天刷完有珠光,亮得像太陽!

專家提醒劉湘怡,要確定(能吃)!否則還是有危險,橡皮擦也是,不管是擦掉或刮掉的美白產品大多都有薄荷味讓口氣新鮮,但前提還是要定期潔牙,因為美白就是要把牙齒清潔乾淨,回到原本的顏色。 

 

 

袁艾菲表示,她表姊的牙齒天生黑,聽說小時候就是容易感冒、常吃「四環素」造成了色素沈澱,沒辦法美白,只能做貼片,專家聽了直點頭說,潔牙要先做好,但不可能像黑人一樣白,東方人吃虧一點,其實牙齒在顯微鏡下是有很多小孔的,變黃或變黑就是因為色素或牙垢、牙菌斑的堆積造成的,除非吃完食物15分鐘內馬上做徹底清潔,不然還是會有色素附著在牙齒上!


★幾種牙齒美白的錯誤觀念
1.洗牙可讓牙齒變白
2.用檸檬、草莓來刷牙
3.美白牙膏超有效


陳忠明醫師說,坊間流行用草莓刷牙,其實草莓、檸檬都有單寧酸,碰到牙齒表面會起酸蝕作用,尤其是檸檬汁會讓牙齒上的孔洞更明顯,正確美白很簡單,就是潔牙+定期保養,讓牙齒回到正常顏色,如果是美白牙齒,就是回到正常顏色或白一點。

袁艾菲問專家,洗完會變白嗎?專家搖頭說,洗牙是洗牙結石,吃完東西沒剔乾淨,牙齒堆積殘垢成了結石,牙醫會剔光茶垢、菸垢、去結石再刨光,只有刨光有點用,但絕對不是用草莓、檸檬刷牙美白,想美白,可以居家美白、也可以看醫生做冷光美白,但,不管是哪一種,一定要先看醫生再做!

★兩大美白牙齒的方法
一.居家美白:兩周~一個月效果,牙托式、美白橡皮擦立可白、牙齒美白凝膠。(需醫師介紹相關產品) 
二.冷光美白:兩小時內可以有七成效果,維持兩年,副作用─酸蝕。 

專家表示,重點是,你想做什麼效果的美白!像居家美白,市面上只有DIY貼片,上面有美白藥劑,在牙齒上貼4~6小時,對牙齒最傷,小蠻自爆在家用擦的(美白橡皮擦),專家也提醒她,不管是貼的、擦的,都不要擠太多(藥劑),明明上面寫一個米粒大,偏用紅豆大的劑量,就會傷到牙齒的琺瑯質。


專家說 DIY貼片的缺點是一貼就是一整排,覆蓋全部,如果貼不滿甚或貼到牙齦,就會造成敏感!

如果在醫院做冷光美白,藥劑只作用在牙齒上,再搭配藍光照射,就不會有DIY貼片造成的問題,「冷光比較好,但費用較高」,但如果是敏感體質的人,還是會酸。專家強調,如果想跟明星一樣,可能就要用價位較高的牙齒貼片了,這個牙齒貼片可以讓原本不整齊的牙齒變整齊,總之,使用任何DIY產品一定要詳細看說明書,千萬不要隨便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