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提供/圓神出版】 2014年10月1日 08:30

 

許多藝人都會在拍廣告、拍宣傳照、拍電影前向我發出求救訊號,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以最快的瘦身方法練出好身材。還有一些朋友要拍婚紗照,或者參加重要的場合需要穿晚禮服時,想要做最後的拼搏,穿上最漂亮的那一套衣裳亮麗登場,讓自己的身材能有最好的呈現,成為鎂光燈下眾所矚目的焦點。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緊急時刻」,在這裡,請容我分享「7天的飲食與運動方式」,幫助各位在重要的場合,讓你能在身體最健康狀態下,展現迷人丰采!畊宏提醒 只要你能跟著我規畫的運動方式,在早上起床「空腹」前先做一些緩和運動,讓你前一晚多餘的熱量先消耗掉,順便為一天的機制先暖身,提升它的作用功能;再搭配我設計調配的飲食菜單,在第1天~第7天的飲食中,選擇你喜歡的蔬果來食用,就能夠達到「降低體脂肪、維持肌肉」的目的。

 

即使過了這緊急7天戰鬥期,也能夠留住肌肉量來恢復正常的基礎代謝,不會因為減掉了肌肉,恢復進食後反而吸收得更快,迅速胖回來。

菜單使用方式

★漸進式搭配起床前空腹運動:先運動後再進食腸胃比較不容易有負擔,還可以消耗前一晚多餘的熱量,對身體健康模式較有幫助。

★循序漸進式的運動+夜晚伸展操:隨著天數越來越多,運動量需要逐步加重調整,並改變項目。另外,晚上做些讓身心放鬆的伸展,才能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幫助長肌肉和維持肌肉量。

★選擇自己喜歡的蔬果自行調配:不必死板地依照我開的菜單照本宣科進行可以交叉配搭,否則很快你就會因為覺得「不有趣」而想放棄了。所以,能夠「開心地」繼續下去是很重要的喔!

★營養好喝的蔬果汁比例:每天以3樣水果+1種青菜的方式,打成好喝的蔬果汁來飲用,口感因人而異,請依自己的喜好做調配。

★蔬果汁、水果請在白天食用:晚餐時刻盡量不要喝生冷的蔬果汁及水果,以免身體過寒,況且白天攝取量也已經足夠囉!

★水果請在主食之前食用:避免較好消化的水果在胃裡製造過多胃酸,影響主食的消化。另一方面,也能夠增加飽足感。

★飲用適當的水量:除了起床喝的水量之外,每天還必須額外喝2000~3000C.C.的水量,才能夠有助於補充運動後排掉的水分喔!

Just Beetle 新都市》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8+20吋✿共8色/黑  Gate 9 英倫系列》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4+20吋✿金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28+24吋✿紫  福利品出清,任二件8折

黃金七天的重要飲食原則

1.不要有任何一餐沒吃,早睡早起,規律作息,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身體運作正常,加快新陳代謝,就容易瘦了。

2.水果雖然含有果糖,但是在日常作息下就能消耗掉,不會導致發胖,不要在晚上或睡前吃就行,也有助排便順暢和養顏美容。

3.起床的那一杯溫水特別重要,一定要喝,幫身體暖機。它可以滋潤休息了一個晚上的身體器官,特別對於消化、排泄,很有幫助,更可以同時排出毒素,讓你真的「水水的」!

4.每一餐的蔬菜可以水煮,加上天然調味料或用海鮮湯來汆燙,增加鮮味。

5.為什麼早餐要喝蔬果汁,因為蔬果汁裡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提供我們一天的營養所需,還能幫助腦細胞對抗氧化,讓身體維持健康的運作機能。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每天清腸道也很有幫助。

6.喝豆漿的好處:除了超商買的無糖豆漿之外,建議最好能夠自製豆漿飲用。不但衛生又乾淨之外,豆漿裡的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對增強體質很有幫助。還可以防止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癌症等病症,營養健康又不易發胖。

7.若沒有時間到健身房,就可跟著書上的示範動作來訓練。

本文出自圓神出版《健生就能改變人生:畊宏的25年精練祕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