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認為在減肥期間玉米這種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是要盡量避免的,其實玉米油只要吃對方法可以有效幫助減肥,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玉米減肥法,通過不用的玉米烹飪方式來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玉米減肥食譜一月成功瘦身5斤

 

 

1、甜玉米

a、普通甜玉米:目前台灣比較少栽培,糖分約為4-6%,通常作為食用罐頭的原料,與飼料用玉米相比較,甜度較穩定,即使保存數日後,也能保持收穫時的甜味!

b、超甜玉米:一般稱甜玉米,糖分約10%以上,是甜玉米的2倍,可以整支吃,也可加工食用。台灣也推出黃白相間的白玉米,口感佳、果皮薄,糖分約在17-18%以上,專外銷日本!

2、傳統白玉米

傳統台灣風味,糖分1-2%,較常用來烘烤、烹煮。近2年,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為提高白玉米品質,推出台南22號白玉米,果皮薄,口感好、風味佳,玉米粒粒飽滿,外觀上也變漂亮了。

3、糯玉米

有白糯米、黑糯米(紫色玉米)2種,帶有糯性,糖分約在1-2%,通常都用來作玉米粉。

4、飼料玉米

糖分少,主要將玉米穗餵食豬、雞、鴨。

5、青割玉米

糖分少,在玉米穗尚未至乳熟期時,便整支提早收割,專門餵食乳牛,以提高牛奶風味,增加香味。

    

玉米:排毒治便秘的最佳選擇

日本專家表示,玉米的根及果穗外皮富含屬難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刺激腸壁、幫助排便、整腸。有便秘問題的人,1天1根玉米,當晚餐、當點心,暢快排便最有效!玉米的食物纖維100g/ 4.6g,還比甘藷的2.4g多上將近2倍。排便次數增加,量也增加,能將體內吸收的毒素與致癌物質,隨著排便一起排出,減少吸收的量。排便量順暢,排便量增加,自然就能告別臃腫的小腹啦!另外再告訴你1項好消息!即使是罐裝、冷凍的玉米加工品,也不會降低排便效果。早上使用罐裝玉米醬做湯的料理,晚上則用玉米粒與主菜做搭配,這些都是活用加工玉米的方法!

健康玉米,降血壓、抑制癌症

金黃色玉米不只可以瘦身,對於健康而言,也是一等一的好幫手喔!玉米的果皮,富含水溶性食物纖維,是降高血壓的得力助手。水溶性食物纖維100g含0.6g,和非水溶性​​食物纖維相同,大多存在於果皮部份,除了有整腸作用外,降低血壓的作用也被證實囉!經過動物實驗後,也確認玉米中的水溶性食物纖維,能抑制飯後血糖上升,降低膽固醇。玉米還被發現含有肝醣,有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症的作用喔!一般來說,1天只要攝取1g以上的肝醣,對健康有很多的助力,罐頭中的白濁色的湯汁越多,肝醣所含的份量也越多,1罐240g的玉米,就含有約10~20g的肝醣!研究顯示,罐裝玉米中的肝醣可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肝醣富含在牡蠣、海扇等魚貝類中,而罐裝玉米240g的成份中,就約有相當10~20個牡蠣的肝醣量。晚上食用半瓶罐裝玉米(約150g=1根),即可促進早上規律的排便。對於總是為便秘所苦的人,玉米等於是天然,且立即有效的便秘藥喔!

推薦3種玉米料理

1、用保鮮膜包住玉米,微波爐加熱即可。營養成份不流失!

留下少數玉米包葉,以保鮮膜包住,微波爐加熱,不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簡簡單單就完成囉!與水煮玉米相比較,水溶性維他命損失相對減少,連葉包住玉米,糖分也不易流失!

烹飪小重點

微波時間依玉米根數而調整,1根玉米約微波500W,5~8分鐘;2根玉米8~12分鐘。加熱取出後,從玉米根部切開,剝掉包葉即可食用。

2、以網架炭烤,強效抗氧化。

醬油香味四溢的炭烤玉米!這個香味是醬油在燒烤時所產生,擁有強效的抗氧化力,輕輕鬆鬆就能吃到pulsα的效果!

烹飪小重點

想要減少炭烤時間,可以先用微波爐加熱數分鐘,快速川燙一下,再放置於炭烤架上燒烤。

3、水煮玉米,加入鹽,煮上5~6分鐘。

與微波烹飪相同,為了避免糖分的減少,請預留一些玉米的包葉,再放入鍋中烹煮。水沸騰後,加入鹽烹煮5~6分鐘。鹽分依玉米根數而定,須注意避免烹煮過久而產生乾澀感。

烹飪小重點

尚未放入鍋中時,可先將玉米根部切短,如果是為了替炭烤預作準備,將玉米放入等沸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