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因為懷孕或小時候吃太多而回不去了?自從有意識開始就被掛上胖子形象,多年來汲汲營營試遍各種瘦身方試都毫無效果?其實減肥沒想像中那麼難突破,這裡有減肥方法你要記住,拋棄懶惰心態,堅持下去就是成功瘦身的秘訣。


1. 減肥非一朝一夕之事
當你注意卡路里攝取量以及規律的運動,你會無意間一星期減了0.5公斤。這看起來並不多,但是隨著妳持之以恆,你減下的數字會累積越來越多。如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你的肥胖也不是一夕之間而成,所以不要給自己太短的時間瘦下來。

擺脫胖子人生? 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到的5件事



2. 規畫一個明確又實際的目標
也許你的目標是穿上大學畢業就穿不下的牛仔褲,但是為了保持這個減肥的毅力,你需要更明確的目標。每個星期天晚上你就先想好本周的目標,並且制定每周運動三次、每天吃蔬菜或者是約一天找健身房教練。然後,在下個周末獎勵自己達成目標,可以買個新運動水壺、健康雜誌或運動用的隨身聽多添加一首歌!

擺脫胖子人生? 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到的5件事



3. 每周紀錄自己的體重
減肥是需要長期經營,因此你可以記錄自己的進度,瘦下一公斤是非常棒的里程碑。在你的日曆或是行事曆寫上你每周的體重、拍照記錄自己的身體變化。無論你是用甚麼方式記錄你的減肥歷程,看到自己先前的努力,你會更堅強的持續下去!

擺脫胖子人生? 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到的5件事


4. 飲食紀錄或減肥日記
你一整個禮拜都吃健康低熱量的餐點,但是體重毫無變化。你想騙誰?也許自吃了一些洋芋片、薯條或餅乾,卻自動忘記了!不妨記錄下來每日的飲食內容吧,這樣你會更容易明白自己為什麼瘦不下來,這也會讓你更警惕自己,你就不敢像從前一樣在朋友的生日派對大吃兩塊蛋糕。減肥的飲食紀錄寫上兩塊蛋糕,那該有多羞恥啊!

擺脫胖子人生? 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到的5件事


5. 不要獨自減肥
朋友與家人是最棒的動力來源,大膽告訴附近身旁的人你要減肥。周末可以跟朋友一起參加路跑(而不是去冰淇淋店吃下午茶),然後互相分享食譜、塑身動作。找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會在你前往麵包店的途中把你拉回,帶妳去健身房跑步!

擺脫胖子人生? 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到的5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