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48%,其實每2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擁有這樣的煩惱……沒錯,那就是便秘!

便祕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老化廢物的囤積,造成肌膚問題對外觀也會帶來不良影響。此外,近年來女性的“腸年齡高齡化”也被視為一大問題。

這回就要來介紹便祕的種類與對策。

■妳的便祕是哪種類型呢?

雖然總括一字便秘,其實便秘也有好幾種類型。只要了解原因就一定可以找到對策。趕快來確認自己的類型吧!

(1)周末廁所症候群

因為早上匆匆忙忙沒有時間上廁所,周末吃瀉藥將一個禮拜的分排出的就較做“周末廁所症候群”。周末廁所症候群恐怖的地方在於明明感受到便意卻硬是忍耐,久而久之就不容易感受到便意,造成直腸的功能變弱的直腸型便秘,會引發便意的冷感症。

應該要有充裕的時間,設定早晨上廁所的時間是很重要的。即使沒有感受到便意,也可以試著養成在一定的時間上廁所的習慣,就可以逐漸的恢復上廁所的時間了。

   

(2)壓力性便秘

因為強烈的壓力導致極度的便祕就稱為“壓力性便秘”。壓力與腸胃是有直接的關係的。若是感到壓力時,不要獨自忍耐,可以跟朋友見面、吃東西或是喝酒、大聲唱歌、好好地泡個澡、按摩等等,做一些可以放鬆心情的事情來發洩壓力。

 

(3)減肥性便秘

年輕女性偏多,偏食的飲食生活導致該排出的東西無法排出的狀態就稱為“減肥性便秘”。雖說是在減肥,但是仍必須確實攝取必須的營養。可以試著積極攝取玄米、羊栖菜、香蕉及蘋果等等。

 

(4)遲緩性便秘

長時間做著或是站著工作,再加上運動不足的原因所造成的便祕就稱為“遲緩性便秘”。運動不足導致腹肌變弱,同時大小腸的押出運動也會低下,就會引起便秘。除了腹肌以外,以手掌在腹部畫圓般的按摩也可以刺激大腸的押出運動。

■容易便秘的人與排便順暢的人的不同

糞便也是健康的預測計。定期排便的人的糞便,平均重量在150~200g之間,大概比網球再大一圈。相反地,容易便秘的人一次約在35g左右,是比乒乓球再大一點點的量。

接下來就形狀來看。在形容糞便的時候也有像「兔子般一顆顆的糞便」這樣的表現吧!這樣一顆顆的原因也就是水分不足。理想的含水量在70%~80%之間,在這以下就太硬,90%以上就是水便。

 

如何? 便秘是讓女性黯淡的“美的天敵”。請重新檢視生活習慣,朝著不會囤積的女性邁進。

     

 

@譯者:藍藍  美忍者 2013/08/14 10:00 

by 木土 さ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