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新北投捷運站,位於北投地區中和街旁的復興公園內的「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從今(10)日起啟用,並開放於民眾免費泡腳,泡腳池的人來自地熱谷泉脈,俗稱「青磺」泉,同時使用人數約百人。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週一不開放。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屬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是亞洲唯二(另一為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的優質溫泉,泉色透明帶青,有硫酸根離子、氯離子及鐵離子等成分,俗稱「青磺」,源泉溫度50-70℃、PH值1.2~1.6。

 

    

產業發展局表示復興公園泡腳池之設置係應來市民的需求,以融入當地自然景觀設計,建築主體採開放式廊架設計增加泡腳池與公園內設施的互動,而在泡腳時映入眼簾的大屯山風景,讓市民在泡腳的同時感受到自然的氣韻及北投的人文風采。

泡腳池位於復興公園內,周邊鄰近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以及地熱谷,民眾在體驗北投人文氣息之際,也可以在此歇息、享受暖腳之樂,在自然環境中,感受都市人難得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