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常吃速食不只會過胖,國外研究發現高油高糖的食物,還會影響「數理成績」,科學家解讀是缺鐵高油高糖,會讓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但營養師認為,油炸物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就連需要背誦的文科也會影響!

炸雞、漢堡、高熱量速食吃了不僅會變胖,國外研究發現常吃導致缺鐵,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還會影響學童的數理成績。

 



記者:「難道史地成績就會好嗎?」營養師劉怡里:「其實應該是說,如果是吃到高油還有高糖,其實應該是說會影響到,小朋友整體的一個,記憶力跟大腦的發展。」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追蹤,8500名10歲美國學童吃速食頻率,52%每週吃1到3次,10%每週吃4到6次,另外10%天天吃,3年後追蹤發現,「每天吃」比起「從不吃」的學童,科學數理閱讀成績平均低了3分,營養師說不只是速食店,其實很多早餐店或安親班的菜單,也都不乏像是雞塊、薯條這些高熱量食物。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 28+20吋✿紫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8+20吋✿金  



高油高糖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下降,容易疲勞,高油則會影響學習力,但外食想要避免,實在不容易。家長:「兩個禮拜,不會太常吃,頂多兩個禮拜左右啦!」

家長:「比較不會買雞塊、炸雞給他吃。」

營養師劉怡里:「缺鐵的話,大腦某些部位,發展的會比較慢一點,所以相對會影響到小朋友,學習能力或是小朋友的記憶力,都會影響。」

營養師建議若要吃速食,最好以「煎」的取代油炸,最多兩個星期吃一次,多攝取澱粉、優質肉類、蔬果,補充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B群,這些大腦主要能量來源,才能增加學習力,幫助腦部發展。

 

單品下殺 JustBeetle積木系列(藍)ABS材...   Just Beetle 璀璨箱奈兒系列》PC亮面鑲鑽 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買24吋送20吋↘3499✿黑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28吋✿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