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冬天臉頰紅通通,男生覺得超可愛的,但女生卻難受的不得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臉頰泛紅,可能是因為冬季冷風吹拂刺激,造成臉部血管擴張散熱,幫助肌膚感覺不冷,建議民眾多注意臉部保濕,秉持油水均衡,避免過度保濕而冒痘痘。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由於天氣寒冷,敏感肌、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這周,敏感肌的患者甚至出現眼皮脫皮的情況,暴增兩成之多。

 

 

  

雖然冬天保濕很重要,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近來有些民眾為了加強保濕,菁華液、乳液、乳霜一層疊一層,導致毛孔堵塞冒痘痘。

因此,保濕保養上,趙昭明醫師建議,選擇柔膚保濕性化妝水、菁華液、乳液、乳霜,其中一項即可;他強調,年紀越輕保養品的選擇少就要更加簡化!另外,如果臉部真的很乾燥,睡覺時可以使用凍膜,或是以保濕性化妝水濕敷,但不建議以生理食鹽水濕敷,因為不夠濃稠,吸附力不佳。

日常生活習慣上,趙昭明醫師建議,可補充含有維他命C的抗氧化蔬果,如奇異果、柑橘類、青花菜、馬鈴薯、甜椒等;此外,要避免用熱水洗臉,溫水或冷水即可,以免高溫造成血管擴張,臉頰更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