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寒冷容易在身體的各個部位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而在臉部中皮膚最薄的眼睛周圍,也是血液循環不佳導致「黑眼圈」容易出現的部分。

即使用遮瑕膏修飾也無法順利地掩蓋,相反地塗太後反而會看起來更顯眼……要解決多數女性的煩惱,今天就要由日本的彩妝師黑木繪里為大家說明如何利用補色修飾黑眼圈的技術。

 

  

 

■黑眼圈的顏色不同其原因也不同!

●褐色黑眼圈

主要是因為「色素沉澱」

●青色黑眼圈

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不佳」,「眼睛疲勞」也有可能造成。

如同上述,黑眼圈也有分種類,所以無論是什麼黑眼圈都使用「膚色」的遮瑕膏修飾的話,當然沒有辦法完全遮瑕,而且只有眼睛部分的彩妝很厚,不僅容易脫妝,還會看起來很顯眼。

 

■只要使用「補色」即使薄薄的也可以完全遮瑕

即使是膚色沒有辦法遮掩的黑眼圈,只要利用與黑眼圈為「補色」的顏色就能完全遮瑕,而且不需要上厚厚的妝。

褐色的黑眼圈應該選擇偏黃的遮瑕膏,青色的黑眼圈則要使用偏橘的遮瑕膏。

 

■超自然! 專家的遮蓋黑眼圈術

這回就以血液循環不佳容易導致的「青色黑眼圈」為範例進行說明。

 

在眼睛下方青色的黑眼圈部分打上一層薄薄的「橘色」的遮瑕膏。

 

雖然每個人的黑眼圈範圍都不一樣,但是都應該將遮瑕膏漸漸地向外延展。

 

從上面再薄薄地打上比自己的膚色要再淺一個色系的遮瑕膏,這麼一來明亮的眼周跟好氣色就完成了!

 

要使用比膚色要深的橘色或許大家會有所抵抗,但是就差這一個步驟自然感就會完全不同。想要隱藏的部分要做對遮瑕,才能讓其他部位的彩妝更出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