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每當彎腰、轉身,你的關節就發出「喀喀」的抗議聲嗎?若出現上述症狀,恐是罹患關節炎、或是關節出現退化的警訊,不可不慎!專家提醒,為避免關節問題影響行動能力,造成不便,日常生活中及早保養、補充關節活動必須營養素,做好把「關」,才是致勝關鍵!

無論晴雨每天堅持慢跑,或是走路超過2萬步,持續30年不墜的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謝明哲,年過70歲仍健步如飛,可說是關節骨頭零故障,令人稱羨!謝明哲教授分享自己照顧關節的心得,原來秘密在於平時就給予關節足夠的營養與活動。

關節未保養危機大!過度磨損傷軟骨

謝明哲教授強調,想要擁有靈活的行動力,關節處於良好狀態,日常的保養非常重要!特別是熱愛運動、關節使用頻繁,以及年過50的民眾,若未適度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來減緩膝蓋軟骨間的摩擦,在膠原蛋白含量不足的情況下,軟骨就容易出現萎縮、變形等問題,使相鄰的兩根骨頭因摩擦而造成疼痛、行動不便,甚至進一步磨損軟骨,變成惡性循環。

若有上述問題卻未加以改善,長期下來恐導致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症狀找上門,出現關節疼痛、活動時發出「喀喀」聲、發炎、紅腫痠麻等不適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造成關節靈活度喪失、影響行動力,進而妨礙到日常生活!

胡宇威代言 福利品出清★28吋 ABS 輕硬殼行李箱★可加大加厚↘1400 (男生款) 【美靚活力館】Miyoko★7GF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買10送2➪超值12盒組 Just Beetle 璀璨箱奈兒系列》PC亮面鑲鑽 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買24吋送20吋↘3499✿桃紅 三立真愛趁現在》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藍

拒當「喀喀族」!防關節炎上身快補膠原蛋白

想要擺脫「喀喀族」的封號,遠離關節炎危機,究竟該怎麼做呢?謝明哲教授指出,要維持人體關節軟骨與肌肉的正常運作,日常飲食中適度補充膠原蛋白來維持軟骨間潤滑、使鈣質、骨細胞順利結合,加強骨頭與關節的連結非常重要。

吸收再利用!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新明星

而眾多種類、結構不同的膠原蛋白中,又以「第二型膠原蛋白」備受矚目!尤其以專利低溫,從與人體關節軟骨組織極為相近的雞胸軟骨中,萃取出擁有8大國際專利的「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具有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特性。

「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保有三股螺旋結構,能被人體軟骨吸收、充分利用,分解為必須氨基酸,且富含骨骼必須軟骨素及玻尿酸,能提供關節軟骨間結締組織所需的營養;避免軟骨持續遭侵腐、幫助修復及重建軟骨,以及降低疼痛與發炎的作用,有助改善關節靈活性,被視為關節保健的重要成分之一!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也證實,「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不僅可以改善老化相關的退化性關節炎,也有助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

專家保養有一套!活動+營養補充護健康

謝明哲教授也向大家分享自身的保養之道,他提到除了在日常飲食多下功夫,適度補充有助保護軟骨作用的膠原蛋白、鈣質、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想要打造健康、強健的體魄,務必謹記「要活就要動」的概念,維持良好、規律的生活及運動習慣,並持之以恆非常重要。

Miyoko 簡約系列》28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Just Beetle 地圖系列》28+20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金 Just Beetle 愛琴海》28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天藍 BEAR BOX 晶鑽系列》28+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