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腸癌發生人數自民國95年以來已是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1名,每年發生人數約計14000人,而每年有超過5千人死於大腸癌。而體重超標的人要多注意!因為基隆市衛生局提到,肥胖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到2倍,大多數的大腸癌發生可歸因於身體活動不足或無規律運動等。

 

 

 

Just Beetle 菱紋系列》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香檳金Just Beetle 魔方鈕扣》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古銅金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銀灰Gate 9 五線譜系列》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4吋✿深紫

預防大腸癌有撇步:每天規律走路

而罹患大腸癌關鍵因素是肥胖、缺乏運動及不良的飲食習慣,加上今年國人有許多小確幸的連假,但如果此時都放縱自己吃吃喝喝,恐怕小確幸會變成未來的大不幸。因此衛生局呼籲,落實「飲食要均衡、運動不休假、定期做篩檢」等三大健康行動,才能「腸」保健康。

肥胖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到2倍,大多數的大腸癌發生可歸因於身體活動不足或無規律運動等。「運動可從日常生活中時時執行、處處落實」,所以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週至少達到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並最推薦走路這項容易實踐的運動;若每天走路1小時,1天下來就能輕鬆至少可消耗超過250大卡熱量,簡單的動作便能讓你遠離疾病威脅。

 

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黑Just Beetle 愛琴海》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藍三立真愛趁現在》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4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桃紅Gate 9 經典世紀足球》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