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3、4月的八仙山又到落花繽紛、螢光點點的螢火蟲季節!白天油桐林步道是八仙山最幽美的地方,枝頭的白花隨著微風滾落,如同初雪般灑落大地;螢火蟲季也即將登場,迎接民眾前往作客。

夜幕低垂,步道周邊正上演著一齣齣浪漫的戲碼,火金姑帶著亮光在草叢間尋覓心儀對象,藉由特殊頻率展現互相愛慕的心;螢光點點充滿黑夜,除享受詩情畫意的視覺感受外,也能認識昆蟲生態的奧妙。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螢火蟲資源豐富,除常見的「黑翅螢」,還有閃著紅色霓虹燈的「紅胸黑翅螢」與「小紅胸黑翅螢」,以及小巧可愛的「梭德氏脈翅螢」。還有機會可看到保育類的水生螢火蟲「黃胸黑翅螢」在園區內翩翩飛舞,讓人感受與眾不同的「螢火之美」。

螢火蟲季登場,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舉辦一系列的「桐螢季」活動;包含有森林浴步道導覽、螢火蟲生態講座,八仙山戶外賞螢,還有螢火蟲明信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