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08日
拉拉山的海拔雖不高,但山谷地形卻很容易看到雲海美景。

 

櫻花季結束,讓連續2個月追著花跑的我,拉拉山的櫻花、李花、桃花都相繼落幕,著名的水蜜桃產季又還得等一陣子,現在是遊客最少上山的季節,但是卻是最安靜、最能好好品味山間美景原貌的時節。挑個平日上山,雲霧裡的美景、遺世獨立的小教堂、山間的蔬食餐廳,都讓這趟輕旅行值回票價。
報導╱許維豪 攝影╱薛泰安

頓時有點失落,這時節往上山,若是不賞花,還能看什麼。拋開賞花的貪念,逕自驅車往拉拉山,一路到了中巴陵景區,便被山谷間的雲海景象所震懾。薄薄的雲霧如輕紗般籠罩著山谷,上方的天空卻是晴空萬里,海拔不過1000多公尺,卻有高山的氣勢景色。再順著神木路往上走可進到卡拉部落,是個只有百人的泰雅族部落,這裡有一處特別的方舟教堂,是以《聖經》故事的諾亞方舟為概念所建。船型的教堂上方可見到一隻鴿子的浮雕,《聖經》中諾亞放出鴿子視察洪水,後來鴿子啣著橄欖枝回來,代表洪水已退,也成了和平的象徵。 

  

 

拉拉山沿途都有機會見到雲海晚霞的美景,但是日出卻會被高山擋住,視野不如黃昏。從上巴陵道路遠眺拉拉山谷的景色,視野開闊、風景也絕美。基國派教堂門口是圓形拱門,以「通往天國之鑰」的概念設計。

走出部落如想喝杯咖啡,途中的谷點咖啡是個好選擇,這裡是拉拉山老字號的咖啡廳跟民宿,景觀咖啡區依山面谷,視野極其開闊。住宿的小屋還是去年新裝潢的,房內的大片落地窗,也將山谷景色攬入室內。
從拉拉山下來,接台7乙線往三峽方向,會經過基國派教堂,教堂主體於50年代由村民取當地石材建成,古樸的外觀看來很像歐洲的小教會,現在教堂內部不定時開放,僅可參觀外觀,功能已被一旁新建的教堂所取代,讓老教堂更加的安靜。 

蔬食餐廳 山中尋美味

不遠處的外詩朗的天空,是個靜謐小店,往狹窄的產業道路上行,可見到只有假日開放的這間蔬食餐廳,老闆夫婦從銀行退休後買下此地,欲度過山居歲月,現在女兒的幫忙下於假日開放,經營起健康的蔬食餐廳。田園番茄煲(380元),是由老闆娘親自挑選的素料,番茄湯底加上有機蔬菜,讓湯頭清甜,鍋料則有花生豆腐、芝麻丸及菇類,為料峭春寒的午後,添上暖意。 

 

卡拉部落的教堂外型以諾亞方舟為建築概念。外詩朗的天空宛如藏身在山中的隱士,高雅靜謐。外詩朗的天空的田園番茄煲,可嘗到新鮮的蔬食野味。

 

谷點咖啡的民宿房間,有陽台及大浴缸,適合家庭入住。谷點咖啡的觀景平台可一覽山色美景。巴陵橋下方的大漢溪,因今年缺水,河道似乎特別狹窄。

【旅遊資訊】

◎開車
•外詩朗的天空、基國派教堂、谷點咖啡、卡拉部落 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接110縣道,轉台3線接台7乙線,接外詩朗路可達外詩朗的天空;接台7線轉桃114鄉道可達基國派教堂。台7線直行過巴陵橋轉桃116鄉道,可達谷點咖啡,續行轉卡拉產業道路可達卡拉教堂(卡拉部落)。
◎搭車
•谷點咖啡、卡拉部落 台鐵桃園站搭桃園客運(0800-053-808)或是中壢客運(03-334-0700)往拉拉山,可直接告知司機下車地點停靠。卡拉部落可於卡拉產業道路前下車,再步行前往。
基國派教堂 桃園車站搭往大溪的桃園客運,再由大溪搭乘往蝙蝠洞的桃園客運,在基國派站下車。外詩朗的天空 無公車抵達。
◎相關資訊
•外詩朗的天空 0988-825-236 11:00~18:00,僅六日開放,需前1日預約
•谷點咖啡民宿 (03)391-2415 06:00~20:00 人房平日2800元、假日4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