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林鈺庭綜合報導】想要讓大腦活化,試試看吃菠菜吧!經典卡通《大力水手》主角卜派每次在戰鬥前,都會來上一罐滿滿的菠菜,補充體力並維持強壯的肌肉。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每天攝取足夠的深綠色蔬菜,就可以幫助減緩和年齡相關的認知退化。其中的關鍵就是維他命K。

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研究團隊花5年時間,分析954名老年人飲食和大腦功能。研究團隊連續5年追蹤平均年齡81歲的參與者飲食狀況,結果顯示,1天吃一份到兩份深綠色蔬菜的人,大腦功能和比他們年輕11歲但不吃深綠色蔬菜者相同。

 

  

拉十大學醫療中心副院長莫里斯表示,由於認知退化和阿茲海默症有關,多吃綠色蔬菜可以提供簡單、可負擔且非侵略的方式,保護大腦遠離老人癡呆症。

除了菠菜,其他綠色蔬菜像是甘藍、羽衣甘藍和芥菜,也能幫助減緩大腦老化。之前就有研究指出,葉酸和β胡蘿蔔素都是大腦補給品。.不過,專門評估維他命K對大腦益處的研究是先例。其他具有相同營養素的蔬菜像是蘆筍、抱子甘藍和胡蘿蔔,也能達到和深綠色蔬菜同樣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