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女生的天性,想要擁有美麗動人的肌膚,卻又不想花大錢買保養品,蔬果絕對是能讓妳變漂亮的首選,每天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就能做到最好又自然的保養!營養師表示,每天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就能做到最好又自然的保養。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綠豆芽的維生C含量,竟然是蔬菜中的冠軍!

綠豆芽的維生C含量,竟然是蔬菜中的冠軍!
綠豆芽的維生C含量,竟然是蔬菜中的冠軍!

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助理教授蕭千祐博士建議,從「吃」改善肌膚問題是最聰明的選擇,膚質會變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體內氧化物增多,讓皮膚細胞受到破壞,而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蔬菜水果!

  

攝取維生素C和E的原因?

為什麼要攝取維生素C?人體內含有充足的維生素 C ,可抑制體內自由基、過氧化脂質等有害物質的形成,進而延緩人體的衰老。對愛美的人來說,更重要的是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抗體的形成,而膠原蛋白和皮膚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女人從30歲開始流失膠原蛋白,所以補充就顯得非常重要,有了膠原蛋白,皮膚會顯得緊緻光滑,不需要擦昂貴的保養品,也可以擁有好皮膚。

有綠葉的蔬菜所含的維生素E最豐富,除此之外,番薯、南瓜、酪梨、番茄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相較於維生素C和E,營養師認為,維生素C更重要。想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水果是最佳選擇,但由於維生素C極容易在清洗或高溫烹煮過程中遭到破壞,因此可生食的水果,是最具效率的來源。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打破認知!不酸的食物維生素C含量更多

一般認知當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應屬檸檬、柑橘類,但實質上每100公克中,檸檬所含的維生素C大約為34毫克,而看起來相當平凡的綠豆芽每100公克中就含有183.6毫克,是檸檬的5倍之多!別再以為只有酸的食物才含有維生素C,營養師列出以下前五名的蔬果排行榜:

【維生C含量TOP10蔬果】

【專家小提醒】:

愛美族希望擁有吹彈可破的好肌膚,從飲食著手把體質調養好,青春永駐也不傷荷包。建議成人每天每日維生素C的攝取量為100毫克,攝取過量可能導致腹瀉、多尿等症狀出現!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