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28日 
台中沙連墩1日遊每人800元,藉由攀樹挑戰為身心注入滿滿能量。教育部提供

 

【賴佳昀╱台北報導】熱血青年暑期該如何度過漫漫長假,爬樹、騎馬、攀岩,還是當1日出家和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針對15~30歲青年展開一系列壯遊台灣計劃,足跡遍及全台,目前累積已有54個壯遊點,行程最低0元起。
壯遊台灣全年出團,目前7、8月暑假梯次已陸續上架並開放報名。行程1~3天,費用0元~3500元不等,涵蓋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多面向。0元的淡水古蹟走透透,行之有年,由導覽老師帶領走訪台灣最密集的古蹟群,參觀洋樓、古戰場。高雄佛光山也開放多種0元體驗營,可與法師深度對談,抄經、動中禪體驗修行。壯遊台灣對象為15~30歲青年,但一般遊客也能逕自洽詢壯遊點是否能另外成團。

暫別世俗瑣事,高雄佛光山提供2天1夜的出家生活免費體驗。

  

 

新竹自然谷 首度加入

54個壯遊點中,全台唯一完成環境信託的新竹芎林鄉華龍村自然谷,今年首度加入壯遊點,2天1夜2000元,行程包含友善環境農林耕作、野炊、燒柴洗澡、竹林疏伐等,要讓青年以汗水與土地產生連結。台北深坑探索1日遊每人1007元,透過高空繩索、攀岩,鍛鍊心志與體力。此外,台中沙連墩、屏東寶漾邦查、花蓮文化等,也都是今年新加入的壯遊點。 
暑假限定的「遊學台灣」同樣以愛鄉土、行遍台灣為主軸,今年預估可增加至50梯次,分為藝術文史、在地生活、生態冒險、原民部落、節慶祭典等5大類,預計5月初開放報名。若想參加壯遊活動可上youthtravel.tw報名。 

 

 

深坑「高空探索去」1日遊每人1007元,高空繩索訓練挑戰自我。全台唯一完成環境信託的新竹芎林鄉華龍村自然谷,今年首度加入壯遊點。「自然谷山居生活工作假期」2天1夜每人2000元,邀學員以自己的汗水澆灌土地,圖為竹林疏伐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