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黎薇╱苗栗報導】

每年6月是南瓜成熟季節,造橋鄉公所與農會將於13、14日在香格里拉樂園舉辦南瓜節產業活動,副場地之一苗翔牧場,打造長150公尺的南瓜隧道為活動暖身,吸引民眾搶先走進瓜棚,認識各式造型南瓜,還明顯感覺氣溫降低不少。

苗栗縣是全台重要南瓜生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30公頃,主要產地在造橋、頭份及後龍,造橋鄉公所打造「一鄉一特色文化」,多年來在產季舉辦南瓜節,協助農民行銷南瓜。

今年受到縣政府經費縮減,以往橫跨兩周末的活動,期程縮短為1個周末,活動表演場次減少,但鄉內業者不斷發揮創意,除了種植南瓜隧道,也開發各式南瓜美食,為一年一度的南瓜季增添許多風采。

瓜棚下各式瓜果結實累累,鄉內各家業者在鄉內景點搭起南瓜隧道吸引民眾目光,苗翔牧場搭建長150公尺南瓜隧道昨曝光。

造橋鄉農會總幹事黃天貴說,南瓜品種繁多,可略分為食用和景觀裝飾用,看好南瓜適合入菜的特點,地方餐飲業者發揮巧思研發南瓜麵條、南瓜酥、南瓜蛋捲、煎餅等多樣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