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11
在台南北門婚紗美地情人樹下萌芽的愛情,很快就會長成大樹。

台南 情定婚紗美地 拍拍樂
少有遊客中心打扮的如此花枝招展,記得去年春天造訪北門「婚紗美地」時,只看到「I DO我願意」和「鯨魚鐘樓」等幾個孤伶伶的地景,沒想到短短一年之內,造景大爆發,竟已經快達成100組的目標。而靈魅藝術家洪通的家鄉也在北門,淳樸村莊如今穿上藝術家賦予的繽紛外衣。來北門,一定要去海邊走走,雙春、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各有特色。報導╱賴佳昀 攝影╱陳志淵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請來婚紗彩繪師傅,在北門遊客中心外牆繪製多幅布景。

北門過去以產鹽聞名,近來雲管處在此蓋教堂、搭造景,「婚紗美地」一夕竄紅吸引大批遊人來訪。鹽鄉不只產鹽,還孕育藝術家,為了紀念有「東方畢卡索」美譽的洪通,新厝仔聚落陸陸續續有復刻版的壁畫完工。而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各路雕手正如火如荼刻劃懷舊經典沙雕,另外,雙春濱海遊憩區也重新整理過,再現美麗濕地景觀。報導╱賴佳昀 攝影╱陳志淵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周邊除了有爆紅的水晶教堂、洗滌鹽工廠希臘風山牆、整棟漆成粉紅色的小木屋之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請來專畫婚紗攝影背景的彩繪師傅,在遊客中心外牆設計出一幅幅拍起照來色彩飽滿濃豔的美麗布景,花門、熱氣球、小熊,要俏皮、要甜美、要浪漫……通通有得挑。還有還有,遊客中心旁的人工石英白沙灘即將開放,周邊一整排木板立面正在施工,令人期待。 

 

婚紗美地造景愈來愈豪華,連白沙灘都搬進來了。HOTEL COZZI奇趣操場上的旱地噴泉清涼消暑。馬沙溝動漫《灌籃高手》沙雕引起5、6年級生共鳴。

 

清晨一場大雨,讓婚紗美地地景出現美麗倒影。婚紗美地純白的水晶教堂造價千萬,充滿異國情調。來北門,婚紗美地近百組造景讓你免費拍到飽。

 

遊客中心旁的石英白沙灘即將開放,為婚紗美地再添新亮點。北門洗滌鹽工廠全盛時期機器24小時運作,現開放遊客參觀。

素人藝術家 故居添新妝

不但婚紗美地屢有新意,離北門遊客中心不遠的新厝仔村落,近日也增添了幾幅大型彩繪。不像其他彩繪村慣以日系動漫角色為主題,新厝仔的壁畫皆為在地素人藝術家洪通作品的復刻版。已故的洪通不識字、沒學過畫,他50歲那年卻突然拿起畫筆,記錄下心中源源不絕湧現的靈感。洪通被雄獅美術發掘後,出專書、辦畫展,不但學院派藝術家對他有高評價,就連蔣經國總統也曾登門拜訪。洪通生前不賣畫,死後畫作在蘇富比拍賣中單件成交價格超過百萬元。 

   

淳樸寧靜的新厝仔村莊,出了一位令世人驚豔的素人畫家洪通。洪通故居新厝仔村莊內,近日出現5幅復刻版彩繪。北門素人畫家洪通有東方畢卡索的稱號,畫風自成一格。

洪通畫筆下的人物除非戴上漂亮的耳環,否則都沒有耳朵,無耳便聽不見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曾在廟宇擔任乩童的他,自創象形文字般的圖像,畫面布局充滿民俗趣味,熱鬧的廟會,更成為他擅長的創作題材。我喜歡洪通繁複堆疊的色彩,喜歡他脫離框架、靈魅神幻的奇想,喜歡他人獸花鳥界線模糊的曖昧。想要進入東方畢卡索的異想世界,新厝仔新安宮現正展出多幅他的複製畫。 

雙春濱海遊憩區自然景觀與生態豐富,6月底前免門票。

不少北門人兒時都曾在雙春濱海遊憩區留下歡樂笑語。荒廢好一陣子的園區,終於在今年夏天有新的經營團隊進駐,到6月底前試營運免收門票。沿木棧道走一圈,木麻黃水森林、紅樹林、海鳥、招潮蟹和活跳跳的彈塗魚,一一現身,如此優勝美境,卻乏人知曉,小螃蟹們竟比遊客還多。唯一可惜就是海潮會把人向外推,所以不適合游泳,也沒有救生員,來看紅樹林生態超讚,但千萬別下海呦! 

 

雙春媲美忘憂森林的木麻黃水森林,帶有一種蒼涼的美感。雙春濱海遊憩區木棧道已修復完畢,走起來非常舒適。在雙春濱海遊憩區,能遇到的招潮蟹比遊客還多。

馬沙溝沙雕刻畫令人著迷的台灣布袋戲原味。

真的想玩水,馬沙溝水域比較安全,還有沙雕展可看。「2015馬沙溝懷舊經典沙雕」將於6/20登場,無敵鐵金剛、美少女戰士、大嬸婆、阿三哥、史艷文、哈買兩齒、小甜甜、靈犬雪麗……勾起5、6年級生的美好回憶。此外,園區還引進現在最夯的泡泡球,多人同樂還能組隊踢足球,樂趣更加倍。 

 

馬沙溝引進泡泡足球,遊戲過程趣味橫生。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海濱適戲水踏浪,景致宜人。彈塗魚當地人暱稱叫「花跳」,在雙春很容易發現牠的蹤跡。

台南市區的HOTEL COZZI推出XBOX主題房,小朋友在房裡不怕無聊。

奇趣操場飆速 泡親子飯店

北門住宿選擇不多,親子同遊,不妨開車到台南市區試試新開幕的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4樓空中花園擁有佔地500坪的「奇趣操場」,小朋友各個玩瘋,兒童版的賓利、藍寶堅尼、BMW、賓士等電動名車讓小客人在賽道上盡情享受駕馭的樂趣。旱地噴泉、沙坑也很能消磨時間,室內的遊戲轉角則提供各種辦家家酒遊戲器材,飯店太好玩,就怕小孩賴在裡頭不肯出來。 

 

HOTEL COZZI遊戲轉角提供各種扮家家酒遊戲器材。小孩就是愛玩沙,一個沙坑就可以讓小客人玩半天。飯店的奇趣操場讓小賽車手體驗駕馭的樂趣。

乾煎牛奶魚

【風味美食】和逸廚房 歐陸料理嘗新鮮

懶得出門找吃的,HOTEL COZZI提供美食代購服務,住宿客人自付餐點費用、計程車資和5%服務費,就有專人幫你跑腿買府城小吃。另一選擇是在飯店餐廳解決,和逸廚房中午時段供應午間半自助餐(Semi-Buffet),每季更換主菜選項。乾煎牛奶魚將在地特產虱目魚精緻化,選用無刺魚肚,搭配滋味酸甜濃郁的和風胡麻醬汁,飾以炸冬粉和辣椒絲,視覺與味覺享受兼具。
爐烤鄉村嫩雞則將雞腿肉以迷迭香、百里香和橄欖油醃過,表面煎上色後烤熟。底下鋪一層以安家起司片和奶油起司調成的醬汁,口味濃重。 

豬頸肉 葡萄陳醋添香

松阪豬也是主菜選擇之一,豬頸肉灑滿義式綜合香料、洋蔥、大蒜等辛香料入味1、2天,煎烤後再淋上濃縮的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o),很能帶出肉的甜味。兒童餐視覺上十分討喜,中間夾藏起司與火腿的藍帶豬排,以及咖哩蛋包飯,都是很受小客人歡迎的口味。 

 

爐烤鄉村嫩雞巴薩米克松阪豬炸豬排蛋包飯

【旅遊資訊】

◎開車
•北門遊客中心、洪通故居 走中山高麻豆交流道下接176縣道,右轉續接台17線依順序可抵。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走台17接南18鄉道,續接南25-1鄉道可抵。
•雙春濱海遊憩區 走台17線接南2鄉道可抵。
•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走中山高台南交流道下,接182縣道,經東門圓環轉西門路,再轉和意路可抵。
◎搭車
•北門遊客中心 自嘉義高鐵站搭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05)275-0895,於北門遊客中心站下。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台南火車站搭興南客運(06)265-3121藍幹線至佳里站,再搭藍20線於馬沙溝海水浴場站下。
•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搭乘台南市公車(06)223-0330第1、2、5、18路公車,於西門郵局站下。
•其他景點 大眾運輸不便,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北門遊客中心 (06)786-1017 09:00~17:30 婚紗美地拍照免費
•雙春濱海遊憩區 (06)786-5355 09:00~19:00 6/30前試營運免門票 7/1起全票100元,門票可折抵50元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06)793-1155 10:00~19:00、周六日09:00~19:00 全票100元,門票可全額折抵;泡泡球每人半小時300元
•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06)702-6699 XBOX主題房2人入住4800元起、4人入住6300元起
•和逸廚房 12:00~14:00、18:00~21:00 午間半自助餐Semi-Buffet大人450元、兒童380元(需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