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帕斯頓出版】現今黑心調味充斥市面,如何才能食得安心,成為全民重要的食安議題,但這絕不是新聞議題過了就算了,而是在食安風暴過後省思,如何聰明辨識食材與調味品,才能不淪為商人利益下的犧牲品。

喝醋養生!3招挑選好醋不NG喝醋養生!3招挑選好醋不NG

一瓶好醋,烹調時可保持食物的色澤,還可去腥解膩,在各式烹調中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而該如何挑選一瓶好醋,便成為烹調飲食中很重要的一環。

【第1招】從醋品的標籤上辨識,當然一張完好的標籤有助於對於醋品基本的挑選。

醋酸含量:不得小於3.5g/100ml,而飲用醋不在此限,數字高代表濃度(酸度)高。

製造原料:能了解製造過程的使用材料是否為人工無添加。

生產日期:若為純釀醋則只要保存得宜就不會變質,而化學醋則為6個月到1年。

生產方法:可辨別是否為純釀或化學醋。

標籤完整:清楚標示,外觀完整無破損。

 

【第2招】也可由開瓶後的氣味與口感來判斷其醋的種類:

依氣味判別:合成醋較有刺鼻的酸味,一般作為調味使用;而純釀醋氣味有淡淡香氣,味道不嗆鼻,若用橡木桶釀製還會帶有淡淡的木香或燻木香氣。

依飲用後口感判別:合成醋濃郁的酸味,純釀醋則口感較滑順。

【第3招】要注意自己身體所傳達的訊息—食用人工添加的調味或食材,感覺口乾舌燥或飲用後有化學合成的味道,都是一種可供參考的訊息。

本文出自帕斯頓出版《美食家的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