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15日 
天氣漸熱,想穿上涼鞋的愛美人士,一定要定期做好足部護理,才能使雙足柔嫩有光澤。

【吳佳蓁╱台北報導】隨著這股不容忽視的樂活時尚浪潮,涼鞋肯定是本季必備單品。時尚達人Kevin老師也提醒大家,夏日炎熱除了做好臉部護理外,更要將保養延伸到全身尤其是足部,足部保養好才能靚亮踩街,露出最美足跡。很多人疏忽腳後跟與腳趾間的護理,穿上涼鞋不僅會讓整體造型大扣分,看起來也會有老化感。

美容保養專家涂舒眉表示定期的角質清除,有助使後續的保養品好吸收,建議每周1~2次清除角質,若膚況偏乾者,則建議每周1次。角質清除之後一定要再擦拭乳液增添肌膚的滋潤度,若想加速保養的吸收,則可再裹上保鮮膜。 
此外,夏天的高溫也增加流汗與滋生細菌的機會,建議在泡熱水時可添加薰衣草、薄荷或茶樹等成分精油,有助抗菌及舒緩雙腳,而有水腫困擾者,則可塗抹含有葡萄柚或綠茶等成分的凝膠,不僅涼爽好吸收,也助消腫。 
Kevin老師也提醒,清除角質時一定要分次進行,一次徹底清潔反而容易傷害足底肌膚,而在夏天習慣開冷氣入睡的人,則是建議再穿雙通風的襪子,有助提升足部的保濕度。 

 

 

角質清除前,可先以溫熱水泡腳軟化角質,並添加3~5滴的天然精油,有助抗菌及放鬆功效。角質清除後,以毛巾擦乾雙腳,趁著熱氣餘溫在腳趾緣塗抹指緣油並以指腹按摩,有助滲透吸收及加強滋潤度。塗抹乳霜後,可以用保鮮膜包裹雙腳加速保養吸收,若想要方便走動,可以再多穿雙薄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