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內有30多隻恐龍,是名副其實的恐龍公園,一群來自新竹的大學生,昨日開心在暴龍前跳起來拍照留念。(王亭云攝)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內有30多隻恐龍,是名副其實的恐龍公園,一群來自新竹的大學生,昨日開心在暴龍前跳起來拍照留念。(王亭云攝)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電影《侏羅紀世界》上映,在國內颳起恐龍熱,其實宜蘭早有一座恐龍公園!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藝術恐龍,3年前風光「下嫁」宜蘭,如今民眾走進冬山河親水公園,可見巨大暴龍冒出枝頭、溫馴劍龍等蹤跡,處處有「驚」喜,是孩子們的最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大型恐龍模型展演,曾經轟動巡迴全台,但終究得尋覓恐龍棲身之所,基金會希望恐龍嫁個好人家;宜蘭縣長林聰賢數度「提親」,要給恐龍環境優美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基金會拍板定案,3年前的6月,恐龍們正式移居宜蘭。

「小朋友最喜歡恐龍!」宜蘭縣長林聰賢曾說,盼藉由恐龍的魅力,打造最好的童玩基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昨日說,恐龍讓園區增添活力,也是公共藝術品,每年會做更動,「像是恐龍定居2年後迸出愛的火花,去年有了恐龍蛋與寶寶。」

冬山河親水公園平時由宜蘭縣政府工旅處管理,會定期為恐龍清洗、上漆,而童玩節等活動前,會特別加強保養。

30多隻大小玻璃纖維製成的恐龍模型,分散冬山河親水公園各角落,有高8米暴龍、長8公尺板龍、長6公尺劍龍、長9公尺的1對「母子」慈母龍等恐龍,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園區裡找尋恐龍蹤跡,如同尋寶般,是親子一同歡樂的祕密基地。

一群來自新竹的大學生,昨日到親水公園遊玩,意外發現許多恐龍,大家搶著與恐龍拍照,還開心抱著恐龍蛋,他們笑說:「以為是搭配電影而設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