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kobayashi3-3

象徵女性魅力部位之一的胸部。幾乎都是由脂肪所構成,而且大小形狀都是取決於天生,所以其實不會因為藥品或是塗抹乳霜而出現戲劇性的大變化。

雖說如此,因為胸部的基礎是肌肉,所以胸部下垂、脂肪移動到背部等問題,很有可能都是因為年齡增長或是營養不足等的影響所造成。

這次身為私人健身教練的筆者,就要為大家介紹能夠加強胸部基礎肌肉的健身運動。

 

■胸部肌肉的小知識

如果想要讓胸部變得更挺,除了位於胸部上的大胸肌和小胸肌以外,需要注意的還有要確實鍛鍊肩胛骨附近的肌肉群和側腹部肌肉。此外,從平日開始就要挺胸保持正確姿勢,穿著合身的內衣這點也非常重要。

這次,要介紹的是能鍛鍊包覆胸部整體的大胸肌的健身運動。請一邊看圖片一邊嘗試。

   

■為女性所設計的伏地挺身

一聽到伏地挺身,好像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做不到。但其實這是鍛鍊大胸肌最有效率運動的其中之一。 伏地挺身這個名字很多人都會誤以為這只是為了鍛鍊腕力的動作,實際上卻是能運動到大胸肌或是肩部三角肌、上手臂等等,適合用來鍛鍊上半身的萬能運動。這次是以膝蓋著地的方式來上下運動。

(1)面朝下趴下後,將手掌展開指尖往前伸,兩手張開放在比肩寬1.5倍的位置。膝蓋著地,手肘微微彎曲。

20150513kobayashi3-1

(2)慢慢將身底往地面降下,直到胸部、腰部、膝蓋成為一直線為止。一邊集中肩胛骨一邊讓胸部接近地面。目標是10次×3回。

20150513kobayashi3-2

各位覺得如何呢?  一開始雖然會很辛苦,但是定期持續下去的話就會慢慢成為習慣。如果還有餘力的話就來挑戰膝蓋不著地試試看喔!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