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不知不覺中錢包中已經沒有錢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買了什麼,可是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錢了,應該有不少女生都有這樣的煩惱吧?

另一方面,這個世界也是存在著用7年就成功存下100萬的「金錢美女」

喔。竟然能夠存下這麼多錢,這些女生到底是過得什麼樣的生活呢?

這次要參考的是日本小學館女性內在研究所,對於300名日本20~40代女性所做的「金錢管理現狀調査」,來為大家介紹完全存不了錢的人之間所共通擁有的「3大壞習慣」。

 

    

 

■1:想要用花剩的錢來存錢

會儲蓄的人會把收入的3分之1(27.8%)放在儲蓄之中,這就是「超級」善於存錢的人所會做的事情。

有數據指出「非」會儲蓄的人只能存下全部收入中16%的金額。一比較之下就相差了10%呢!

想要儲蓄的話,就要花心思做到將收入的3成「先存起來」吧。如果是「用剩下的錢再來儲蓄」這樣的心態,可是存不到錢的呢。

 

■2:花時間在金錢管理之上

很會儲蓄的人,1個月花在金錢管理上的時間平均為39.4分鐘。比其他人(44.9分鐘)短了約莫5分鐘。

對於會儲蓄的人來說,「花在金錢管理的時間要壓縮到最短,時間想要花在自己的興趣或是其他事情之上」以這樣的人居多。

記帳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如果還要花長時間做這件事的話……就會變得越來越討厭金錢管理這件事呢。所以要簡單快速的解決這件事,才會順利儲蓄。

 

■3:使用手寫的記帳本

會儲蓄的人特徵是,比起「手寫的記帳本」利用「利用電腦來管理」或是「用手機來管理」等等用電子商品來管理帳目的比例更高。

活用各式電腦軟體可能就可以讓金錢管理的時間更加短縮喔。

每天手寫記帳本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最近也出現了很多方便的記帳APP,不擅於儲蓄的人,嘗試去使用看看如何呢?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存不了錢的人所共通擁有的「3大壞習慣」,各位覺得如何呢?

正在為「完全存不了錢……」而煩惱的妳,首先就從這幾點開始注意的話,搞不好也能做到「7年存下100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