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有很多標榜不用燙的防皺衣,雖然方便,但其實衣服都浸泡過甲醛,甲醛是一級致癌物,也是俗稱的福馬林,加在衣服能讓衣服不易褪色,而且能夠固定布料,展現防皺功效,但人體皮膚接觸過量的甲醛,容易引發皮膚病,嚴重還有可能致癌,因此消費者在購買主打防皺功能的衣服時要特別留意。

 

 

 

  

通常新衣都不太容易皺,就是因為泡過甲醛,甲醛就是一般俗稱的福馬林,台灣對衣物的甲醛含量規定是75PPM,但甲醛用肉眼看不出來,記者把這件洋裝拿去檢驗所化驗,先把布料剪開,再放進水浴震盪機,1小時後加入乙醘丙酮溶液,然後放進分光光度計,甲醛含量馬上出爐,檢驗所人員表示雖然沒有超過規定標準,但醫師警告,甲醛是一級致癌物,皮膚長期接觸或是不小心吃下肚,可能會致癌,顔宗海醫師建議,新衣服先洗過再穿,可沖淡甲醛含量,尤其是主打抗皺防皺的衣物,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news.cts.com.tw/ 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