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辦公室的OL,常常一忙起來就是好幾個小時,有時候早餐午餐都在電腦前解決,除了上廁所也鮮少起來走動,時間久了,一站起來就腰痠背痛,關節喀拉喀拉作響,甚至會頭昏眼花。所以今天妞編輯要教你3個動作讓你能舒展緊繃的神經與肌肉,不管是下班後還是神經緊繃或睡前都可以做喔!   
     



放鬆肩膀及背部 


長期久坐會讓我們的肩頸痠痛,尤其長時間維持同一種姿勢好幾個鐘頭的時候最容易發生,這個動作能舒緩肩膀還有整個背部的肌肉。  
第一步:先跪在地上,用屁股壓住腳後跟。
第二步:將雙手放置背後,並將手掌向後扣住。
第三步:將頭及上半身慢慢向後延展。
第四步:注意呼吸,往後延展20秒就可以停止了。
 
每20秒為一回,你可以依自己的身體狀況再多做幾回。     
 



伸展下背部及股四頭 


久坐除了肩膀痠痛之外,背部及臀部、大腿也容易感到痠痛,這個動作能夠確實舒緩下背部、脊椎還有臀部及大腿股四頭。  
第一步:先跪在地上,做出像弓箭步的動作,後腳的腳背平貼地面。
第二步:將手放在大腿上,身體輕輕往前,你會感覺到你大腿以及腰部的肌肉慢慢被舒緩。持續15秒之後換另一隻腳。
    



放鬆臀部及大腿內側 


這個動作在家做的時候,可以先鋪一層瑜珈墊或是在比較硬一點的墊子上做,往上抬起的時候可以伸展大腿的肌肉還有臀部,讓你的屁屁不再那麼緊繃。    

第一步:先平躺,接著放鬆肩膀,並將雙腿伸展至空中。
第二步:屈起一隻腳,將腳踝放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上。
第三步:雙手抓著伸直的腳,並深呼吸。
第四步:維持20秒,再換另一隻腳。
    

  這三招是不是超簡單!如果你的公司允許,你也可以帶一塊瑜珈墊,感到痠痛就可以伸展一下,不然坐久了真的會生根啦!     
  


Source:https://giphy.com/、http://www.byrd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