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是肌膚的大敵,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吧! 平常就有運動或是進行室外活動、享受散步樂趣的戶外派,即使夏天結束,預防紫外線的對策仍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在家時間比較多的室內派因為受紫外線的影響比較少,所以肌膚問題也就比較少,這樣的說法其實也是不正確的。減少外出、避開陽光、懶在家裡……持續這樣的習慣,就有可能促進某個出乎意料的部分的老化喔!

在這裡這回要來介紹接觸陽光時間較少的人容易出現的3個老化的特徵。

   

 

1:維他命D不足導致再生周期的紊亂

唯一能在體內合成的維他命D。維他命D是藉由接觸紫外線後進行合成的,所以若是持續著不接觸陽光的生活,除非非常注重飲食,不然都會產生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

維他命D是與肌膚的新陳代謝有很大關係的營養素,有傳送進行細胞分裂信號的功能。也就是說,維他命D不足時,細胞分裂的作用就會變得遲緩,再生周期就會紊亂。因此,就容易產生黑斑、細紋、暗沉、面皰等肌膚問題。

 

 

■2:鈣質不足所引起的乾燥、細紋

剛才所介紹的維他命D還有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維他命D不足時,鈣質無法吸收就會直接排出體外。鈣質能製造出正常的角質層,具有儲蓄水分的功能,所以鈣質不足時角質層紊亂,就會引起乾燥、細紋、鬆弛及青春痘等等。

此外,鈣質不足不僅是肌膚,還會引起骨質疏鬆症及軟骨病等造成骨質變化的可怕病變。為了美肌及保有健康的骨頭,讓身體有效吸收鈣質是很重要的。

   

 

■3:引發憂鬱症

陽光與人類的精神狀況有很大的關係。“羥色胺”是腦內荷爾蒙的一種。別名又稱為“幸福荷爾蒙”,藉由羥色胺的分泌來調整自律神經,以達到療傷、放鬆心情以及平靜的效果。

早晨,接觸陽光等於是開啟分泌羥色胺的開關。反之,未接觸陽光的生活會造成羥色胺不足,會造成不耐煩、沒精神、失眠,導致憂鬱症狀的產生。而且,時常感受到龐大的壓力還會導致活性氧的增加,促進肌膚老化。

 

以上,未大家介紹了接觸陽光時間較少的人所可能產生的肌膚老化問題。在家時間較長的人也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將窗簾全部打開接觸陽光,或是一天一次出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等等,以感受太陽的光芒。

但是,長時間的外出或日光浴會引起黑斑、細紋,所以千萬不要忘了做好對抗紫外線的對策喔!

美忍者  @譯者:藍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