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領們的一天幾乎都是坐著度過的,久坐讓血液循環代謝不好,下半身水腫不適感苦不堪言。39健康網分享一套辦公室瑜伽,讓上班族也可輕鬆享瘦!

青年孩子女運動健身瑜伽親子_ 17921451_xxl

辦公室瑜伽上班族輕鬆享瘦

  1.拉背動作

  拉背動作可伸展到腋下淋巴、手臂,上半身從後頸部、背部到臀部,及雙腿後側,為全身性綜合伸展動作,更可舒緩緊繃背部。

  Step1

  取一把穩固的椅子,將雙手扶住椅背上方。

  Step2

  雙腳慢慢往後退,直到背部可以打直約與椅背等高,此時的頸、背、臀盡量打直呈一直線,並與雙腳呈90度,先深吸一口氣感覺脊椎延伸開來。

  Step3

  吐氣,同時將臀部往後上方推,感覺有力量在後端將身體往後拉,同時胸部感覺放鬆下沉,雙腿後方盡量打直,可伸展雙腿後側,停留5~10個呼吸。

  2.延展腿後側

  此動作有助紓解長時間久坐腿部不適感,特別針對腫脹雙腿,幫助延展腿部後側筋絡、臀部後側。

  Step1

  左腿抬至與骨盆同高的穩固平台,左腿出力,腳板向內勾,雙腳打直夾角呈90度。

  Step2

  深吸氣,雙手往天空方向延伸,將背部、及脊椎延展開來。

  Step3

  吐氣,上身前彎下趴,停留5~10個呼吸,可伸展左腿後側筋絡,換右腿重複此動作。

39健康網(www.39.net)http://sports.39.net/a/150116/45588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