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45642903

想要擁有美麗捲髮,關於捲髮器的選擇方法與用法,最重要的掌握最小底限的知識!

這回,請教了美髮彩妝師日熊太志,為大家介紹即使是不習慣使用捲髮器的初學者也可以簡單地做出如出自美髮師之手的捲髮造型的“小秘訣”。

0

■1:確實掌握捲髮器的溫度與正確的捲髮方法!

日熊提到:「即使是第一次使用捲髮器的人,也希望大家確實掌握的就式捲髮器的溫度。基本上160度~180度是最好的。但是,“用捲髮器捲髮後長時間放置”是絕對NG的。頭髮是有一定的耐熱時間的。一般而言,“110度時是10分”、“180度時是10秒”,頭髮就會變得硬脆。

第二個就是捲髮方法了。正確的捲髮方法是“捲髮時一邊輕輕地拉直髮束”。拉直髮束時頭髮會產生“張力”,張力可以讓捲髮更顯光澤」。

將「高溫不見得就是好」以及「長時間放置是絕對NG」的2要點放在心上,一起正確地使用捲髮器!

■2:如雜誌般的美麗捲髮的作法

日熊還提醒:「常常可以聽到“想要擁有如雜誌模特兒般的捲髮,但是自己卻捲不出來”這樣的聲音。這其實是有秘訣的。要展現柔軟膨鬆的捲髮,“輕鬆感”是很重要的。要用捲髮製造輕鬆感,就是“做出有律動感的髮束”。

要做出輕鬆感,就是在捲完整體後,在後腦勺的部分取出少量的毛髮用捲髮器上捲。重複幾次後,在柔軟的捲髮中,就會參雜較強捲度的捲髮。這麼一來,就能擁有自然蓬鬆的捲髮造型了」。

再來,「最後塗抹上“捲髮造型乳”等軟式的定型液。定型液從中間~髮梢”,然後確實揉入頭髮中。最後,用手稍微梳開即可」日熊說道。

即使是用不習慣的捲髮器,只要利用這些小秘訣,就可以更接近上級者的技巧了。最重要的就是多多練習,目標是日常也可以輕鬆當個捲髮美人!

美忍者@譯者:藍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