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女性減肥時,胸部會「率先縮水」,到底是為什麼?

根據日本健康網站「Mocosuku Woman」,減重時胸部之所以會先變小,有以下三個理由:1.因為胸部脂肪靠近心臟,溫度比較高,容易燃燒。為此,因減重而做激烈運動時,會先從胸部的脂肪燃燒起,造成“尺寸”縮減。

2.因為營養不足,無法製造胸部細胞。要維持胸圍,需要胸部細胞認真工作。然而因減重而限制飲食,或因運動以致營養不足時,支撐胸部重量的庫柏式韌帶會變鬆弛。而且,血液負責將營養運送到胸部,減重會造成血液製造不正常,以致循環不足,結果就是無法製造或維持現有胸部細胞,遭成胸部“萎縮”。


3.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降低,乳腺衰退。過度減重,會減少荷爾蒙分泌量。而女性荷爾蒙扮演維持胸部形狀、大小的角色,若分泌不足,乳腺本身也會萎靡,導致胸部變小,失去彈性或下垂。

想減肥,卻又不想胸部縮水,日常生活保持正確姿勢很重要。駝背使代謝惡化,也無法有效運送營養及氧氣。試著伸直腰桿子,應能感受到胸部的肌肉狀態改變,有種被撐起來的感覺。也就是說,保持這種正確姿勢,才能預防胸部下垂,保持美好的身材曲線。

另外還有一個方法也很有效。那就是吸氣時縮小腹,讓空氣跑到胸部的「胸式呼吸」。它不僅能提胸,還能瘦小腹,可說是「一石二鳥」喔!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12月13日 上午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