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作者【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6年1月4日 上午12:00

近來PM2.5問題嚴重,使民眾對於空氣污染逐漸重視,基隆環保局加強宣導,在室外污染物過高時,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及關閉門窗,然室內PM2.5污染源的存在卻常被輕忽了,如室內二手菸、家中烹調、燒香拜拜、燃燒蚊香、燒金紙等,都會製造出一些污染源。

室內空氣污染物濃度累積過高,無法全數排出戶外時,該怎麼辦呢?環保局說明,可利用排風扇加強通風,也可以在室內擺放盆栽,美觀環境、使人心情愉悅外,更可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二氧化碳及甲醛等污染物濃度。環保局建議民眾可以參考行政院環保署編印的「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改變市民用電習慣、落實節能省電,基隆市環保局持續推動「節能減碳診斷及節能改善輔導」,免費提供基隆市里辦公處或社區大樓公共區域用電設備,以及公共空間耗能設施的現場節能輔導診斷服務。

環保局希望透過現場輔導診斷,讓該單位瞭解自身的用電支出情形,空調、照明、電力系統等耗電設備使用現況、缺失部份,以及改善建議,並鼓勵市民共同響應節能改善活動。

環保局本年度針對信義花園社區進行節能診斷改善輔導,該社區屬較新型集合式公寓大廈,空調系統由管理中心專人統一控管,並恆溫設定,室外機集中安置,並搭設隔音設備及遮陽裝置,減少噪音且能延長使用年限;社區內照明燈具多數改換為LED燈管或燈泡,且經量測均符CNS照度標準。

環保局建議該社區,規劃將樓層電梯口感應燈,以及社區中庭樹叢燈更換為節能燈具,每年可再節電約四千度,減少約二千零八十八公斤碳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