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據科學研究顯示,肌膚平均每年會流失1%的緊緻度,換言之,10年後的肌膚緊緻度將流失高達10%!此時,若再加上氣候或不良的生活習慣,臉部線條走樣的情況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觀賞相片根據科學研究顯示,肌膚平均每年會流失1%的緊緻度,換言之,1 …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近期熱映的電影【追婚日記】:「女人再怎麼能幹,也拼不過皺紋與下垂!」讓不少職場女性心有戚戚焉。的確,年齡與地心引力一直是女性難以想像的肌膚大敵。根據科學研究顯示,肌膚平均每年會流失1%的緊緻度,換言之,10年後的肌膚緊緻度將流失高達10%!此時,若再加上氣候或不良的生活習慣,臉部線條走樣的情況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皮膚科蔡依倫醫師表示,肌膚老化的原因包含生活習慣、年齡、保養狀況或肌膚本身彈性等。而皮膚科馮愛真醫師補充,長時間曝曬在紫外線下卻沒有做好防曬,肌膚很快就會出現皺紋;此時,再加上忽略保養、保濕度不夠或遇到季節變化,肌膚更容易顯老態。


纖維母細胞數量與功能降低 老化馬上出現!

事實上,隨著年齡與地心引力影響,肌膚中纖維母細胞的功能與數量驟減,膠原蛋白也開始快速流失,肌膚逐漸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下垂,讓人看起來更顯老、沒精神。蔡依倫醫師表示,越來越多女性上門求診時,對於臉部鬆弛、下垂問題感到困擾。因此,建議女性在平時保養上,可評估自身狀況,挑選幫助維持肌膚真皮層厚度及緊實度的成分。

蔡依倫醫師舉例,像是近年在保養品中常見的樹蕨萃取、鳥苷等成分,皆陸續被證實能夠幫助改善鬆垮、下垂或細紋等問題。她說明,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以及太空生物學專家Mr. Alain Colige所共同執行研究計畫發現,在微重力極端環境中,研究地心引力對於肌膚老化與鬆弛的影響,都進一步證實緊實微囊、樹蕨萃取及高濃度鳥苷,能幫助肌膚改善細紋的狀況。

對抗老化 防曬與抗皺保養品同等重要

不過,肌膚想要抗老化,除了用對保養品,當然生活習慣與作息都要正常。馮愛真醫師表示,尤其現在正值冬天氣候乾燥,在肌膚保養上一定要加強保濕。此外,塗抹保養品的時間與方式也有訣竅!醫師分享,最適合剛洗完臉時擦上保養品,這時最容易鎖住當中的營養成分;另外,塗抹保養品時,建議應該由臉的下處往上、以畫圈的方式慢慢塗抹,同時要有美麗的心情,如此,肌膚真的能感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