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Yahoo Style)

有國民御用造型師之稱的李明川老師,在2016年開春之際,與我們分享新的一年最受歡迎的風格與元素,還有對於台灣女生以及第一位台灣女總統蔡英文的穿搭建議,有哪些風格非嘗試不可?又有哪些材質是一定受歡迎的呢?

(圖片來源:李明川老師FB)

(圖片來源:Yahoo Style)

剖析2016的時尚趨勢,明川老師認為今年是70年代復古元素重返時尚戰場的一年,其中包含了如:大襯衫、高腰裙、喇叭褲與粗跟鞋,這些元素將會非常受歡迎,再者則以波希米亞風與民俗風成為流行首選。 而以單色為主的各種格紋組合,以不規則的拼接設計,讓復古元素更靈活展現。 

(圖片來源:Associated Press)

 

(圖片來源:Associated Press)

除了上述的復古元素外,明川老師也提到,因受70年代的影響,純色丹寧在今年大受歡迎,沒有特殊的刷色,是以原汁原味呈現丹寧的特色。而蕾絲材質在近幾年的時尚T台都佔有一席之地,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是以「立體化」的蕾絲為主軸再度引領風潮,而隨著蕾絲的持續發燒,也讓裸色跟著回歸時尚舞台。明川老師也強調,除了裸色外,當然具復古代表性的飽和、以及高濃郁的色系也將在今年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 Harper’s Bazaar)

因此,在2016年,明川老師強烈建議絕對不能錯過就是70年代的復古風格,以台灣女生們為例,最受歡迎就是甜美的風格,可以大膽嘗試非常俏麗可愛的款式,都不會令人覺得突兀,特別是背心裙、及膝A-LINE、大荷葉的上身設計,大膽穿上,營造出受歡迎的甜美氣質。

(圖片來源:Associated Press)

 

對於台灣第一位女總蔡英文,明川老師也提供小英在穿搭與妝容上的小技巧!
在1/16當天,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誕生,除了希望為台灣開創新局面外,當然大家對於蔡英文一成不變的穿著打扮,也很期待看到新面貌。

明川老師則是建議蔡英文的穿搭風格以"都會時尚"的俐落感為主,尤其在都會感上強調機動性高、好行走、好移動的設計。在材質上可以選擇機能布料,有別以往著墨在運動服飾上,現在機能布料也吹起時尚風,在時裝&套裝&包包都可見其蹤跡,特性除了吸濕排汗外,還兼具透氣性,對於蔡英文來說,穿起來不僅有舒適感還兼具時尚感。

時尚的穿搭,還需搭配妝容才算完整,因此建議小英著重在底妝與眉型上的展現,特別是底妝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對小英來說,要擁有好氣色建議防曬跟潤色要做好,以裸妝的呈現方式即可,訴求自然的妝感。

其實小英的眼睛圓而有神,明川老師認為不需要加以著墨,也不建議她戴假睫毛,因此可以強調眉型。眉型上可以依據出席場合作不同的描繪,展現可柔和、可個性的特色,不同的變化看起來就會有精神。

(圖片來源: http://bit.ly/1KGLhzb)

在唇色上,小英原本的唇色已經很不錯、看起來很健康,如果要更加分,不妨可以擦上粉霧質地的唇膏,而磚紅色對她來說是個沉穩又大方的色調,又不失女人味。而髮型部分,現在的短髮很適合她,如果想要在時尚俐落點,建議兩邊側髮的差異可大一些,一邊長一邊短,看起來更有變化性,可創造簡潔俐落的印象。

(圖片來源: Variety Latino)

只要完成底妝、眉型加唇色這三件事,就會有煥然一新的感受。明川老師也建議小英不妨以好萊塢女星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為範本,展現氣質與自信兼具的魅力。

(圖片來源:Yahoo Redak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