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新年到,除了希望一整年荷包滿滿、萬事如意外,「身體健康」也是許多人的新年新希望。曾執筆多本日本女性雜誌風水專欄的擔當編輯青木良文表示,2016年是「地基」的一年,想要提升運氣就必須打好身體的基礎。以下由繼承韓國李家王朝流派日本知名風水師李家幽竹教你如何健康迎猴年。

1.養好胃腸
李家幽竹表示,2016年腸胃若好自然就開運。由於腸道在累積毒素的同時,壞運氣也會滯留在體內,早餐吃熱香蕉、睡前喝優格,平時別忘了補充膳食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及發酵食品,促進腸道蠕動、清腸消便秘,好運也跟著報到!

2.每天泡澡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與以往大不相同,冷氣空調的出現造成流汗機會大大減少,使得身體透過汗水排毒、降溫等功能無法好好發揮。泡澡不但有益健康,還可將一日的汙穢洗淨,心情獲得平靜。添加玫瑰香味入浴劑提升血液循環,而水蜜桃芬香入浴劑則可加速排毒,提高整體運勢。

3.使用香精油
風水認為,香氣是與人結緣的重要的要素。2016年為「結果」的一年,水果味的香精油可帶來好運。日本精油環境協會常任理事熊谷千津表示,葡萄柚風味的香精油可刺激脂肪分解、能量代謝,並抑制胃的副交感神經運作,撒一點在室內、擦在身上,或滴入洗澡水中,可防止過食,有減重之效。

4.沐晨光浴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的太陽有淨化、活性化的效果。《女人都該懂的荷爾蒙青春術》指出,每天只要20分鐘的太陽照射,就能夠增加體內血清素的含量,讓你輕鬆舒壓,晚上也更好入睡。

5.重視睡眠環境
你是越晚越有精神的夜貓子嗎?小心,運氣也離你越來越遠!睡眠是吸收運氣最好的時間,疲勞緊張時喝杯洋甘菊茶放鬆,睡前伸伸手腳、動動關節,不要把手機電腦帶到床上,都是提升睡眠品質的好方法!

6.享受下午茶
李家幽竹認為,2016年也是茶的一年。享受象徵豐富多彩的下午茶時光,運氣也跟著UP!不過要注意的是,搭配的茶點盡量選擇豆干、水煮蛋、堅果等富含蛋白質、好油脂的食物,日本營養師笠井奈津子說,甜點容易讓身體中的血糖升高,反而容易讓身體更累喔!

7.食用季節性水果
前面提到,2016年是結果的一年,水果正是今年能帶來強大好運、招來機會、廣結善緣的必吃食物。而且不少研究指出,當季當地的作物,由於少去長途運送時,所添加的防止損壞或腐壞的添加物,更具備營養價值。

8.鍛鍊體幹
李家幽竹表示,運氣好的人,通常姿勢也很好!鍛鍊體幹不僅矯正歪斜的肩胛骨與骨盆,讓你的姿勢更加優美,還可增加肌肉力、預防手麻中風、提升新陳代謝。

9.補充營養品
現代人工作繁忙,容易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配合自己的需求,並詢問專業醫師建議,適當補充保健營養食品,打好身體的地基,好運旺旺來。

10.選用有機環保食材及物品
毒奶、毒油、毒茶、毒筷子,我們每天吃的用的東西常常出問題,健康也蒙上一層陰影。購買食材物品時,選擇有機無毒的政府認證商品,雖然價錢稍貴,但吃的安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