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大家在過年時都怎麼度過?不外乎睡飽吃、吃飽睡的無限循環吧!滿桌的大魚大肉、與親戚好友間的杯觥交錯,才短短一個星期體重就直飆到人生最高峰。想吃卻又想瘦?道江美貴子表示,「火鍋」是你最好的選擇! 道江美貴子是日本管理營養師、任職於知名減肥諮詢網「ASUKEN」。

她指出,火鍋的卡路里低,可一次攝取到大量蔬菜、確保營養均衡,而且冬天吃火鍋能溫暖身體內部,讓血液循環順暢、促進新陳 代謝,有效消除過年大吃大喝時堆積的脂肪。

然而,並不是把任何食材都丟進鍋裡煮就有 瘦身效果,以下為道江美貴子建議的火鍋料、醬料與湯底,讓你吃得健康又美味,回復窈窕身材!

【火鍋料、沾醬】

鱈魚、鮭魚、豆腐、豬肉 
富含促進醣類、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維他命B群。

菠菜、蛤蠣、牡蠣、蝦子、裙帶菜等海藻類 
含有幫助脂肪燃燒的鎂,不過有痛風人需酌量食用海鮮。

根菜類等蔬菜、蒟蒻、菇類、海藻類 
這些食材食物纖維豐富,能清掃腸道環境、抑制吸收多餘脂肪。

醋、橙醋、柚子醋 
比起使用沙茶醬,醋是你更好的選擇,內含的檸檬酸能加速將糖質和脂肪轉換成能量,避免堆積在體內。

【湯底】

道江美貴子建議,醬油或鹽味等清淡口味為佳,盡量不要選擇甜辣味的火鍋,例如內臟鍋、咖哩鍋等,否則一頓下來反到吃進更多 熱量。

【提味配料】

道江美貴子認為,吃火鍋時不可或缺的提味配料其實也是減肥的好幫手。蔥、薑、蒜、七味粉等不僅添加風味,還能消除手腳冰冷、讓身體出汗,達到代謝之效。 除了靠食物來打擊過年胖,道江美貴子表示,調整混亂的生活習慣,保持早睡早起且勤於運動才是維持健康身材之本!

資料來源:日本管理營養師 道江美貴子

 

 

arrow
arrow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