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最困擾的部位,非「小腹」莫屬!腹部的脂肪非常頑固,就算你努力節食,還是很難瘦肚子。中醫師指出,小腹肥胖的原因包含愛吃冰品、帶脈堵塞、長期久坐等,先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以下就由中醫師提供3個超好用絕招,從正確喝水到每天敲打腰圍一圈,輕鬆擺脫萬年小肚肚! 

腹部容易囤積脂肪,拒絕冰品、避免久坐才能跟肥肚肚說再見!
腹部容易囤積脂肪,拒絕冰品、避免久坐才能跟肥肚肚說再見!
 

愛吃冰喝冰飲 脂肪堆積難消除

腹部脂肪好難消,原因到底是什麼?中醫師田宜民表示,臨床上常見愛喝冰飲、愛吃冰的女孩子,但是女生的子宮是全身最怕冷的部位,吃冰的時候子宮溫度也會跟著降低,此時身體的自然機制就會「命令」脂肪去保護子宮,達到保溫的效果,脂肪就開始累積。

同時,常吃冰、常喝冰飲,也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脂肪不易燃燒,當然就更容易堆積,久而久之就變成「小腹婆」了!

 

肚子著涼帶脈堵塞 腰腹脂肪橫行

另外,人體的腰腹之間有一條人體唯一橫向運行的脈絡,統束全身直行的經脈,好像一條束帶一樣,稱為「帶脈」。田宜民中醫師表示,腹部是「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所以如果腹部著涼,造成帶脈瘀堵,力量減弱,不能再約束腰部和腹部贅肉的生長,就會造成脂肪堆積、腹部肥胖!

久坐+姿勢不良 小腹凸出下身腫脹

此外,現代人無論上班還是在家,往往都有久坐問題,坐姿不良導致脊椎與骨盆歪斜,慢慢影響到體態,也會造成小腹凸出的現象,而且下半身也容易腫脹不舒服。

針對這些問題,田宜民中醫師提供3個絕招,「平反」肥肚肚就要這樣做:

女生想要甩掉小肚肚,應特別注意腹部保暖,別讓肚子著涼。
女生想要甩掉小肚肚,應特別注意腹部保暖,別讓肚子著涼。

 

女中醫出招!這3招還你平坦小腹

絕招一/喝水增加新陳代謝,每日熱量1000大卡

除了避免生冷食物,多喝水也是要注意的,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應該把喝水養成習慣,每次的喝水量至少要300~500cc,才能幫助體內新陳代謝。飲食上其實不必刻意節食,只要注意少油、少鹽、少甜即可,每天熱量可控制在1000大卡左右,其中一餐可選擇膳食纖維替代。

 

絕招二/天天敲打腰部30圈,加強按壓帶脈穴位

前面說過腹部「帶脈」的重要性,因此可以每天以肚臍開始環繞腰圍一圈(帶脈處),握拳敲擊30~50圈,並且加強「帶脈穴」(位在腰部兩側,也就是肚臍和腋下的交點),可以促進循環,有利脂肪的代謝,減少贅肉的產生。

另外,帶脈淤堵除了容易堆積脂肪,也會影響到婦科,造成經痛、白帶增量、習慣性流產、長期便祕等。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溫」,不要讓腹部著涼。

絕招三/每天仰臥起坐,加強腹部運動

將運動量提高到平常的1.5~2倍左右,並加入重量訓練增加肌力。建議每天固定做仰臥起坐,或是其他訓練腹部的運動,藉此提高基礎代謝率,同時增加熱量消耗。記得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加強運動時數與強度,避免造成傷害,或得到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