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凸凸的小腹、鬆垮垮的腰間肉是不少人想要消除的部位,卻也是最難瘦下來的部位。肌肉生理學者、近畿大學教授谷本道哉表示,骨盆歪斜是主要元凶,由於現代人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容易使骨盤向後傾斜,導致駝背、小腹突出。 

 

 

不過,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小蠻腰其實不困難,每天早上跪坐1分鐘,就可以完美打造!谷本道哉指出,跪坐時利用腳後跟使骨盤自然立起,連帶脊椎挺直,姿勢變得優美。而且跪坐還可以訓練到深層肌肉之一的「腹橫肌」,幫助胃腸等內臟器官不下垂,回復到正確的位置上,肚子線條看起來更為緊實。早晨起床時做,啟動大腦開關,整個人更有活力和元氣!建議跪坐在床上,以免傷到膝蓋。

 

 

步驟1:雙腳腳尖合併,腳跟打開。

 

 

 

步驟2:放下臀部,像是要把臀部夾起來般坐下。

 

 


 

步驟3:腳踝向地面貼近,擴大骨盤。

 

 

 

步驟4:膝蓋打開兩個拳頭寬,手放在大腿根處。

 

 

 

步驟5:向後收起肩胛骨,挺起胸部。

 

 

日本教養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進行實驗,請一名女性連續一週早上跪坐1分鐘,發現腰圍少了2公分,其他3名受試者的肚子也平坦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