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容院不小心把頭髮剪太短,想改變造型試著剪短但剪了後還是覺得留長好……類似這樣的時候會很希望「頭髮快點留長吧。」

在希望早點留長頭髮的時候,有絕對不准做得行動。在這當中,造型師岡元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頭髮分岔」。也就是說,不要讓頭髮受到傷害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意外不為人知、會造成頭髮分岔的4項NG行動。

■1:同時染&燙

imasia_9227368_M

在沒有時間的時候,有些人會選一天同時進行染燙。但這可是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的。如果要比喻的話,就像是一天內跑完兩次全程馬拉松一樣。

要是又想染燙但又希望減輕對頭髮的傷害的話,建議染髮只要染髮根的部分,燙則是燙髮尾,而燙髮後最好先空一段時間再進行染髮。

 

■2:頭髮在潮濕狀態的「摩擦」

洗完澡後或在頭髮上塗抹東西時,會讓頭髮毛鱗片處於張開的狀態,這個時候時最容易受到刺激了。還沒吹乾的頭髮就綁起來,或靠著沙發產生摩擦的話,是讓頭髮發生分岔的原因。在拿毛巾擦乾時用力地去擦拭是不行的,要小心盡量不增加摩擦來擦拭。

 

■3:不一口氣剪掉是NG的!

Hairstylist cutting hair woman client in hairdressing beauty salon

因為想留長所以盡量不剪髮,但若是有分岔時就絕對不能這麼做了!

髮尾有了分岔,會朝著健康的頭髮部分裂去。就算只是1cm的分岔放著不管也會裂到2~3cm。所以要是頭髮有分岔的情況,為了保護健康的頭髮,定期修剪是必要的。

 

■4:不要拿文具店買的剪刀自己剪!

一發現分岔就想馬上剪掉的心情雖然可以理解,但絕對不能用一般市售的工作用剪刀自己動手。美髮師所使用的專用剪刀和文具用剪刀切口完全不一樣,文具用剪刀是會造成頭髮分岔的原因,如果要自己動手也一定要使用美容院的專用剪刀喔。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過度節食導致營養失調也會對頭髮產生嚴重的影想。進行營養均衡的飲食生活也是很重要的。消滅分岔,首先就從減少頭髮負擔的要素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