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當文青一下吧!不少藝文特區、咖啡廳,都是妳和閨密相聚時自拍的最佳背景,妝容太俗媚、濃豔,可能會讓妳整體搭配大打折扣。文青妝其實可淡可濃,穿著較簡單、運動感的女孩,可選平眉、粗濃眼線妝來展現態度;怪妞大膽嘗試搶眼的腮紅畫法,彩妝師李曉芬也建議,妝容色系皆不要選太過螢光或過度飽和的色調較佳。
報導╱林佩儀 攝影╱周頌德

【潮妞文青】

文青妝也可以很平淡,以粗平眉和粗眼線帶出眼神微微殺氣,散發個性感。 

Step1

選自然深棕色眉筆(A),描繪眉型輪廓後將眉毛空隙填滿,重點在於眉型要平、略粗,感覺帶有英氣的平粗眉才是文青眉。 

Step2

保持眼妝乾淨,用霧面膚色眼影(B)打底,不要選帶珠光或亮片的產品;以黑色眼線筆或眼線膠筆(C),從眼頭順眼型畫眼線至眼尾,末端往後平拉。 

Step3

紅唇雖夯,但建議選較柔和、卻同時具有個性感的玫瑰紅色調唇膏(D)塗抹雙唇。太過搶眼的唇色,會使得原本的文藝感大打折扣。 

Step4

以指腹按壓雙唇使唇色較為均勻且飽和,且除去過多水潤光澤效果,彷彿天生的紅潤唇色一般。 

使用產品

A.植村秀武士刀眉筆*07 4g 720元
B.香奈兒4D四色眼影*266(絕對) 2g 2200元
C.戀愛魔鏡魔女黑瞳眼線筆 1.2g 220元
D.嬌蘭KISS KISS法式之吻玫瑰潤唇膏*R329 3.5g 1320元 

 

【怪妞文青】

看似簡單的妝容,搭配眼下高角度的腮紅,讓人感覺與眾不同的文青味。 

Step1

淺棕色眼影(A)在眼窩打底,並往外均勻暈染;選較深的咖啡棕色眼影(B)疊刷眼窩,並往眼尾拉長;再以黑色眼線筆(C)描繪內眼線。 

Step2

直接用指腹輕沾點粉桃色調腮紅(D)。 

Step3

從眼下開始,以指腹往眼尾呈圓弧狀輕拍暈染開,製造高角度的腮紅。 

Step4

雙唇先以豆沙色唇膏(E)塗抹後,再以膚粉色唇蜜(F)疊擦,可幫助消除唇紋,並使雙唇看起來較為豐潤。 

使用產品

A. B.佳麗寶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燦麗)*01 5.6g 1800元
C.M.A.C持色煙燻眼線筆*Graphblack(黑色曲線) 0.35g 550元
D.NARS星燦奢華雙色腮紅*ADORATION 6g 1650元
E.laura mercier特霧戀人唇膏*Infatuation 3.6g 1200元
F.NARS 星燦唇蜜* Get_Dirty 6ml 880元 

【專家檔案】彩妝師 李曉芬

12年以上相關經歷,擅長化妝、髮型、整體造型,曾與張榕容、柯佳嬿及倩芸等藝人合作,作品散見各大平面媒體。 

【哪裡買】

戀愛魔鏡 開架美妝店有售
其他品牌 各大百貨均售 

模特兒╱PHEO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