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家裡只要種一盆,壞菌清光光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你有注意到嗎?百貨公司的電梯旁、大廳裡經常擺放觀葉植物。最近也掀起一股室內盆栽的熱潮,觀葉植物不僅令人心曠神怡,達到美化空間的效果外,還具有淨化空氣、使身心放鬆、緩解用眼過度的療效。知名入口網站「naver」除了介紹室內盆栽的好處,也推薦虎尾蘭、發財樹、常春藤等3種容易種植的觀賞植物,讓你輕鬆又簡單地提高生活品質。 

好處1: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 

觀葉植物又被稱為天然的空氣清淨機,由於盆栽裡的土壤有細菌棲息,能夠分解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質,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此外,行光合作用時,排放出的氧氣能夠製造出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好處2:芬多精具有放鬆身心的療效 

觀葉植物會釋放出有益健康的芬多精,增加腦內的α波,讓大腦處在最放鬆與最舒適的狀態。還可以防蟲殺菌,調整自律神,具有讓身心靈放鬆的效果。 

好處3:綠色植物緩解視覺疲勞 

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益,不僅能減緩視覺疲勞,還具有舒緩緊張情緒的功能,因此在工作場所擺放一盆綠色植栽,能夠提高工作效率與集中力。此外,還具有中和乾燥的空氣,減輕乾眼症狀的療效。 

好處4:天然的加濕器,緩和環境乾燥 

植物又被稱為天然的加濕器,具有保濕、加濕的功能。藉由「蒸散作用」由植物根的部分吸收土壤水分,再從葉面蒸發,提高環境濕度,調節冷氣房裡低冷的溫度,緩和乾燥感,同時避免皮膚乾燥,降低喉嚨與支氣管疾病的發生。 

好處5:最自然的裝置藝術 

擺放大型觀葉植物,能夠巧妙隱藏家中較不滿意的地方,自然沒有違和感。此外,當間接照明的燈光灑落在植物上,還能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氛圍。 
 


3種簡易種植的室內觀賞用植物 

【推薦植物1】虎尾蘭: 

近年來,能夠釋放負離子的治癒系植物廣受歡迎,其中虎尾蘭不僅耐乾旱,抗日曬,不需要常常澆水就能養活,適合第一次嘗試種植觀葉植物的人。 

【推薦植物2】發財樹: 

中美木棉屬、馬拉巴栗等觀葉盆栽,一般在台灣又被稱為發財樹,不易枯萎,耐陰性佳,就算沒有陽光也能長大茁壯,且不易長蟲生病,適合種植在廚房或是客廳等室內環境。 

【推薦植物3】常春藤: 

常春藤有個浪漫的花語「永遠的愛、友情、信賴、永恆的婚姻」,而它的蔓枝密葉就像是要將彼此緊緊連繫在一起。此外,常春藤十分耐寒抗濕,就算在0下5度也能夠生長。屬於陰性藤本植物,適合栽種在室內等陽光較不充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