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飲料可以選豆漿,補充卵磷脂。 
資料照片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經常用腦過度,導致記憶力容易變差。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侯沂錚表示,不吃早餐容易讓腦部缺乏能量和營養,使一天的上班效率以及記憶力也會變差,早餐建議均衡飲食,並適當補充優質蛋白質,有助於快速的補充腦部營養,提升記憶力。日常飲食也可多補充DHA如深海魚,做為保養。

對上班族來說早餐很重要,吃對早餐不僅能提供一整天的活力,且還能讓腦細胞活動的重要來源。包括醣類、脂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水,這6大營養素都應均衡攝取。像吃三明治,可選全麥吐司或全麥麵包做主食,搭配生菜、洋蔥、番茄、小黃瓜,還可加上起司、蛋,一片豬肉排,再一杯牛奶,另可再吃約7顆的開心果,補充油脂,如此就營養十分均衡。 

 

少吃高油食物,以免影響腦神經傳導功能。資料照片

卵磷脂 增進腦神經傳導

研究顯示,能最快提供腦部營養的就是蛋白質。侯沂錚表示,建議可選擇植物性優質的蛋白質,如黃豆、黑豆,有助於提高腦部運作效能,提升記憶力、思考力。而像是早餐喝的飲料,建議少喝含糖飲料,像是可選擇無糖豆漿,取代奶茶、紅茶、糖分高的果汁。豆漿所含有的卵磷脂成分,對於腦部神經傳導功能也有幫助。
侯沂錚營養師建議,日常飲食若想要加強增強腦力,可補充增加吃些深海魚,如鮪魚、鮭魚、鯖魚,當中富含EPA與DHA成份對增強腦力、提升記憶力都有幫助。也提醒,平常也最好少吃高油、過於油膩的食物,如油炸物,以免容易消耗掉體內維生素B群。因為缺乏維生素B群,會影響到體內神經傳導,讓人注意力難以集中,腦部運作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