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遊客或許不知道,在平溪小鎮的後山,藏有2座山洞,其中的一座名為日據防空洞。二次世界大戰時為躲避轟炸所開鑿的這個洞穴,有5個相連通的洞口,約70多年歷史、烏漆抹黑的山洞,空間不算大,不過據說在當時,可擠近100多人呢!

 

而相去不遠的八仙洞,規模更大了,這座約有33年歷史的山洞,是 當時為了發展平溪觀光而開鑿的,洞穴雖然不長,但是通道寬敞,又有燈光照明,而且越往裡面走也越透心涼,主通道的兩側,還有著可互相串連的偏洞,裡面還規劃有桌椅,供人休憩使用。不過,沒什麼人時在裡面走逛,雖然是大白天,還是讓人有點毛毛的。

 

逛完讓人很涼的山洞,還是往人多的地方走走吧。既然來到平溪,在十分老街花個1、200元,放個可許願的天燈,也是不錯的體驗。而除了人文風情,有山有水的平溪,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尋幽覽勝,比如在望古車站附近,就有一座步行約20分鐘可達的清幽瀑布,只可惜愛玩哥到訪時,瀑水並不豐沛。而另一座位於嶺腳車站附近的瀑布,只要下切約10分鐘便可到訪,這座水量豐沛的瀑布,遊客不像十分瀑布那麼多,讓人更能感受平溪靜謐絕美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