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得要命,人往往容易失去胃口。照理說沒吃東西應該會變瘦,沒想到事實卻跌破眾人眼鏡!到底夏天變胖的原因在哪裡?

日本綜合生活資訊網「All  About」指出,「夏日肥胖」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基礎代謝量下降:大太陽曬得人頭昏腦脹,身體本來就懶得動;再加上夏天室內外溫差不大,身體並不需要耗費太多能量就能維持36度體溫。

2.攝取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夏天容易流汗,身體失去電解質後需補充鹽分,自然想吃點重口味的東西,但若味道太鹹,過多的鈉離子會把水分鎖在體內形成水腫。含糖量高的果汁或冰品,以及只有糖份的麵類更加劇浮腫現象。

3.受到傳統“非吃不可”觀念影響:現代人夏天之所以容易身體失調,主要是因常在涼爽的冷氣房及酷熱的室外進進出出所引起,但受到根深柢固的傳統觀念影響,認為天氣熱身體受不了,應多吃一點才有體力,因而「補」過頭。

4.對涼感食物的油分及甜味感覺遲鈍:冰涼的食物讓人對油及糖味的反應遲鈍,像是涼麵、馬鈴薯冷湯等。若吃的是布丁等甜品,更因無需咀嚼而有吃過量之虞,過多甜食下肚容易口渴,此時若再來罐運動飲料,卡路里大軍就長驅直入體內。

5.處於鬆懈的“暑假模式”心態:夏天大家總愛往海邊或到山上避暑,打亂平常生活節奏;有人甚至把這樣的“假日模式”帶進辦公室,導致精神渙散,或是很晚才進食、睡覺等。規律的生活一旦被打亂,脂肪就容易囤積在體內形成易胖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